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甘肃“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出炉

时间:2016-11-13 19:46:2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2020年5A景区力争达10家

    近日,省政府下发了《甘肃省“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提出通过建成全省“11361”空间布局,突出“绚丽甘肃、养生甘肃、人文甘肃、如意甘肃”四大主题旅游品牌,将甘肃打造为全域旅游示范区和特色旅游目的地。

    《规划》预计到2020年,全省接待游客年均增长20%以上,有望达到4亿人次;旅游综合收入年均增长23%以上,有望达到2800亿元;旅游投资总额比“十二五”翻一番,年均增长15%,力争达到3200亿元;全省旅游直接就业人数比2015年翻一番,年均增长15%,达到100万人。

    根据《规划》,我省将建“一带一城三区六廊道百景区”的开放式空间布局,即:打造甘肃丝绸之路黄金旅游带;将敦煌建设成为国际文化旅游名城;打造河西走廊文化生态旅游示范区、黄河都市文化旅游产业集聚区、陇东南文化旅游传承创新区三大特色旅游区;建设精品丝路旅游廊道、黄河风情旅游廊道、民族风情旅游廊道、寻根访祖旅游廊道、长城边关旅游廊道、红色征程旅游廊道六条主题旅游廊道;率先建设20个大景区,以省带市、以市带县、以大带小,建设30个精品景区,50个特色景区,在全省形成“235”布局的100个重点旅游景区体系,完善旅游目的地体系建设。到2020年,全省A级旅游景区达到350家,其中5A级旅游景区力争达到10家,4A级旅游景区力争达到150家,重点景区旅游综合收入年增长30%以上。

    百姓十分关注的旅游服务方面,未来五年也将有显著提升。全省将统一规划布局120个自驾车营地。在省级层面构建全省智慧旅游平台。到2020年,全省4A级景区、四星以上饭店和主要旅行社建成智慧旅游景区和智慧旅游企业,3A级以上景区实现免费无线网络、智能导游、电子讲解、在线预订、信息推送等功能全覆盖。(记者张栎)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