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游客白洋淀摘荷花被罚500元 罚款多少由保安决定并不开罚款收据和发票

时间:2016-10-08 15:15:1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10月6日上午,湖北游客王兴潮告诉澎湃新闻,因为13岁的孩子在白洋淀景区荷花大观园景点游玩时摘了一朵荷花,自己被罚了500元,“我觉得不合理”,但他表示无法提供门票和罚款收据。(10月8日中国青年网)

每到节假日旅游,总有一些添堵事。不是游客被宰,就是其他在路上的身边事。这些虽然没有影响黄金周的热度,但是对于那些游客来讲,并不公平。在侧面反映了旅管部门的统一协调差,更反映了一地的对于旅游行业的管控力度,如果不能很好的解决此类情况,黄金周经济会出现萧条,更有可能会影响到旅游城市的形象。

本次黄金周,白洋淀摘荷花被罚500元受到关注。白洋淀荷花大观园景区的一马姓工作人员表示,“规章里并没有明确规定说摘一朵花罚500元,摘两朵罚1000元”,罚款的具体数额视情节而定。据他介绍,具体数额由实施罚款的保安决定,情节严重程度也由其判断。

令人质疑的是,谁赋予了保安开罚单的权力?一朵荷花本身的价值是多少,一朵的行为怎么能恶劣到500元的顶格程度?诚如工作人员所说,“罚款应该不是保安的个人行为,收到的罚款我们都要上报领导,统一再做处理”,但是这种没有发票和收据的行为,鬼知道进了谁的腰包?

洋淀荷花大观园景区由河北白洋淀荷花大观园有限公司运营,受白洋淀景区管委会统一管理,包括罚款在内的所有管理条文都需要上报,经同意才能实施。需要了解的是,这些罚款行为有没有相关批文和执行文号,具体执罚人应该由谁参与?罚款该不该开具发票?此外,对于这种事件,只要处理,怎能找不出这些来由?每个保安都有固定的工作区域,只要联系反馈游客,怎能没有固定说法?

2015年1月至春节期间,针对旅游市场秩序存在和游客反映强烈的问题,国家旅游局与公安、工商、物价、交通等相关部门联动,对欺行霸市、垄断市场、非法经营、欺客宰客、强迫消费等行为进行了专项清理整治,其中被警告的5A景区就有保定市安新县白洋淀景区,可见,景区管理的松懈和疲态,这同整个景区管理委员会的精神状态有关,背着警告处分仍然漫不经心,没有一个警醒的态度,怎么得了?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