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母女旅游被关小黑屋 担心护照被加盖“入国不许”的签章

时间:2016-10-08 14:58:1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根据2015年媒体的报道,韩国法务部已把大邱机场纳入面向中国游客的“换乘游客免签证入境项目”,将游客在机场附近停留时间从72小时延长至120小时。此后,经由大邱机场前往济州岛的中国游客可在大邱、首尔、蔚山、釜山、仁川等地免签证停留120小时,可以从大邱、济州、仁川、金浦等国际机场回国。

当时的报道中曾特别提到,韩国对中国游客施行的过境免签政策,不同于我国北京、上海等城市的对一些境外游客的“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仅限于转机去济州的团体游,不面向自由行的旅客。

王先生向北青报记者介绍称,自己为家人预订的是跟团游行程,但出发前才被告知没有领队要在济州岛当地和导游会合。妻子出发时只领了前往大邱那一班飞机的机票,韩国国内航班需要在大邱机场办理。因为没有领队没有导游,又不持有下一班航班的机票票根,妻子一行人被韩国方面认定为个人出行者。

北青报记者向途牛客服人员求证得知,王先生为家人预订的行程属于跟团游。客服人员介绍称,类似出国旅游行程是否在国内就安排领队或者导游同行会视具体行程而定。

禁止入境后以后入境也难

被遣送回国后,除了身心俱疲之外,爆料人白女士最担心的就是自己护照上被加盖了“入国不许”的签章,会不会因此影响自己今后的出国签证办理。对此,北青报记者采访了北京康达律师事务所韩骁律师。

 

韩骁律师介绍说,签证是一个国家的主权机关在本国或外国公民所持的护照或其他旅行证件上的签注、盖印,以表示允许其出入本国国境或者经过国境的手续,也可以说是颁发给他们的一项签注式的证明。

在被拒绝入境的情况下,被拒入境人士可以选择自动放弃入境的申请;或他们如果不服入境人员的判断或不满被拒入境,有权向作出拒绝决定的机关申请就事件展开聆讯,不过被拒入境人士首先要被当局扣留,直至聆讯开始。如果是护照上面已经有拒绝入境的章,下一次一般会被再次拒绝入境。韩律师建议说,如果白女士想要再次申请韩国的入境签证,可以更换一本新的护照。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