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女游客在峨眉山景区遇猴子夺包 小腿被咬伤 将采取相应方式维权

时间:2016-07-22 22:16:3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女游客在峨眉山景区遇猴子夺包 小腿被咬伤(图)

郭女士腿上被猴子咬的伤口。(受访者供图)

7月20日,资阳一网站发出《资阳两女孩结伴游峨眉,惨遭“猴哥”袭击,双腿红肿辗转几十里求助》的消息,引发众多网友关注。

据当事人郭女士描述,确实有该消息中所述事实发生,但“景区不闻不问”等情况并不属实。

21日,峨眉山景区已对此事展开调查。景区同时提醒游客,目前为猴子发情期,游览途中需多加注意,以保证安全。

网帖曝光

女游客被猴子咬伤

未得到景区救助

7月20日上午11时39分,相关网帖出现在自媒体“资阳大众网”论坛中,并配发了照片,发帖者为“论坛编辑3”,头衔为“超级版主”。

该网帖称,7月18日一早,资阳人郭女士和同伴前往峨眉山旅游,当步行至九十九道拐时,一群猴子冲出来抢包,其中一只猴子翻完郭女士的包后,突然一口咬住了郭女士的腿。郭女士吓得大叫,使劲把猴子甩开,但猴子又扑上来咬了她第二口,顿时鲜血直流。

看到游客被袭击,一位猴管员忙上前将猴子赶跑。郭女士请求猴管员陪她前往救治点,但对方却隐晦地表示要收钱。最后,郭女士和朋友继续往上,找到了仙峰寺紧急医疗点,但该医疗点只能进行简单消毒,仍然需要下山进一步治疗。

发帖者称,郭女士和朋友随后只好下山,途中得到两名游客的帮助,当晚11点才赶到山下黄湾乡卫生院进行治疗。

发帖者表示,景区的处理态度让郭女士感到寒心,“受了伤还要自己走几十里寻求治疗,事发至今已过去几天时间,景区方面却不闻不问。”但该网帖未署名,也无峨眉山景区的说法。

伤者说法

景区员工分段护送

伤口化脓将维权

7月21日,郭女士向华西都市报记者证实,网帖中讲述自己被咬的事确实存在。据她回忆,她和朋友17日晚抵达峨眉山下,18日清晨6点多便开始爬山,被猴子咬伤是下午3点多。“当时包包里只有些脏衣服,它可能是没找到吃的,恼羞成怒就咬了我的右小腿。”郭女士说,她痛得“啊”了一声,而猴子可能受了惊吓,在她的左小腿上又狠咬了一口。

但网帖中也隐瞒了一些情况。郭女士说,当天下午5点左右,她在仙峰寺紧急医疗点消毒后,景区安排3名工作人员分段护送她下山。途中,又遇到两名同行的男性游客,见她步行较为困难,便轮流背她下山。到最后一处路段时,陪同的工作人员也加入进来,和两名游客一起轮流背她。

18日晚11时许,一行人抵达一处停车场,景区工作人员找来车辆,将郭女士送到黄湾乡卫生院,卫生院为其注射了狂犬疫苗,并安排郭女士住院观察治疗,19日又为郭女士注射了破伤风。“20号出院,朋友把我接回了资阳。”郭女士说,在这一过程中,她没有支付医药费。

回到资阳后,郭女士前往当地医院进一步治疗。7月21日下午,其左腿仍肿得很高,且内部已经化脓,医生给她进行了手术。郭女士表示,下一步将采取相应方式维权。

女游客在峨眉山景区遇猴子夺包 小腿被咬伤(图)

峨眉山的猴子让人“又爱又恨”。(资料图片)

景区回应

已积极救助游客

将进行调查加强教育

网帖引发资阳当地网友关注的同时,也引起了峨眉山景区的重视,随即对投诉内容进行核实。“景区积极救助游客,并没有不闻不问。”景区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了救助过程,与郭女士所说基本一致。景区还提供了多份书面材料,显示郭女士接受并签字认可了景区提供的帮助。

对于郭女士“医生治疗后拿走了门票和保险单”的疑问,景区相关负责人解释说,这是理赔的依据。据介绍,郭女士进入景区时购买了保险,其医疗费用和后续治疗费都由保险公司承担。景区提供的一张《赔款收条》显示,保险公司向郭女士赔付了“后续狂犬疫苗费”120元,上面有郭女士本人签名捺印。

至于郭女士所说的猴管员暗示收钱带路一事,该负责人表示“这肯定是错误的”,将对此进行调查并进一步加强教育。该负责人同时解释说,因受自然环境所限,没有更便捷的交通工具,许多救助只能靠人工,给受伤游客造成不便,景区对此表示歉意。

此外,峨眉山景区还向“资阳大众网”提出了交涉,指出网帖内容有失偏颇。该网站负责人杨先生表示,已收到峨眉山景区的反馈,双方将就相关问题进行沟通,网站此前发布内容以郭女士描述为主,由于没有峨眉山景区的联系方式,所以之前没有与景区联系。

专家提醒

7至9月猴子发情期

游客尽量结伴而行

“7、8、9这3个月,是峨眉山猴子的发情期,天气炎热也让猴子较为焦躁。”峨眉山景区野生动物保护研究所负责人提醒说,尽管猴群出没区域有猴管员,但由于猴群出没无常,会有很多突发情况难以预料,游客经过时应谨慎。

据介绍,峨眉山猴子主要为野生藏酋猴,全山共有约550只,分布范围较广。“因为是野生动物,所以野性十足。”该负责人提醒说,看到有猴群出没时,游客应尽量结伴而行,并尽可能持竹竿、石块等物,对猴群形成震慑。必要时,可向附近猴管员寻求帮助。

该负责人提醒说,猴子为了寻找食物,可能会抢夺游客包裹、口袋等。因此,游客尽量不要提手提袋,要背有拉链的背包,而且要把拉链拉上,手机、手表、相机等贵重物品尤其要妥善保管。遭到猴群抢夺或攻击,要及时联系景区,以尽快接受救治或找回被抢物品。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