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频道 > 甘肃体坛 > 各市体育

通渭县为第十八届雅加达亚运会山地自行车女子越野赛冠军姚变娃举行庆功会

时间:2018-09-13 13:44:5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在刚刚过去的第十八届雅加达亚运会上,我县体育健儿姚变娃以顽强拼搏的精神,精湛的运动技术和良好的体育道德,不畏强手,奋勇拼搏,过关斩将,在亚洲规格最高、竞争最激烈的山地自行车女子越野赛项目中勇夺桂冠。9月9日,通渭县为第十八届雅加达亚运会山地自行车女子越野赛项目冠军姚变娃举行庆功会,热烈祝贺姚变娃取得骄人成绩。


省自行车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何立华,县委副书记、县长谢占武出席庆功会并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丁胜主持庆功会。市体育局副局长王建中,县委常委、副县长高金永,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建明,县政协副主席张志强出席庆功会。

何立华在讲话中说,通渭县先后被国家命名为“全国田径之乡”和“全国体育先进县”“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是我省传统优势体育项目输送基地,近年来为我省自行车运动输送了姚变娃、邵小军等优秀运动员,为我省体育事业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姚变娃2014年入选我省山地自行车队,她始终秉承着通渭人民吃苦耐劳、坚忍不拔和甘肃体育人的“三苦”精神,功夫不负有心人,获得了一系列重要比赛的奖牌,更是在刚刚结束的雅加达亚运会上夺得一枚金牌。今后,希望姚变娃全身心投入到国家队的集训当中,全力备战山地自行车世锦赛和世界杯,争取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再创佳绩、再铸辉煌。


谢占武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和全县44万人民群众对姚变娃勇夺桂冠表示热烈的祝贺!谢占武说,姚变娃勇夺雅加达亚运会山地自行车女子越野赛项目金牌,为祖国赢得了荣誉、为陇原儿女书写了辉煌,为通渭人民争了光,标志着通渭体育健儿实现了冲出亚洲,走向世界的伟大梦想,也实现了通渭体育事业“在全运会上夺金牌、亚运会上拿奖牌、奥运会上有人参加”的竞技体育三步走战略目标。

谢占武说,姚变娃是通渭县在亚运会上夺得单项比赛金牌的第一人,她的出色表现,是她刻苦训练、奋力拼搏的结果,是教练员精心指导、科学训练的结果,也是代表团坚强领导和精心组织、国家精心培养的结果,不仅展示了通渭人民自强不息、奋发进取、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而且极大地鼓舞了全县人民决战脱贫攻坚的高昂斗志,进一步擦亮了通渭“全国体育先进县”的城市名片,必将在国家和省、市、县体育事业发展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谢占武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县体育主管部门要以姚变娃在雅加达亚运会夺冠为契机,持续加大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体育教育事业,不断提升全县竞技体育水平,让更多的人分享体育发展成果、享受体育带来的健康和快乐。希望姚变娃以此为新起点,继续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刻苦训练,顽强拼搏,再创佳绩,为祖国赢得更大荣誉。也希望姚变娃在更高的平台上多宣传通渭,多宣传家乡,为通渭的体育事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亚运健儿为榜样,学习亚运健儿热爱祖国、为国争光的爱国主义精神,锐意进取、奋勇争先的拼搏精神,精诚团结、齐心协力的团队精神,汇聚强大合力,确保全县如期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会上,县体校负责人作了发言,姚变娃对各级领导、父老乡亲、教练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谢占武向姚变娃赠送了“陇原骄子亚运之星”牌匾,并颁发奖金9万元;市体育局为县体校和第三铺乡花兰寺学校各奖励了价值3万元的体育器材,姚变娃为花兰寺学校捐赠了价值1万元的体育器材。(来源:甘肃省体育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