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农牧频道 > 实用技术

果树叶面喷肥注意事项

时间:2017-10-17 23:35:2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卓航点击:

喷施用量氮肥一般在果树生长前期和后期施用,适当配合磷、钾肥。尿素前期施用浓度为0.2%~0.3%,后期施用浓度为0.3%~0.5%。腐熟人粪尿前期施用浓度为0.5%,后期施用浓度为10%。磷肥喷施应掌握前期少,中后期多的原则。以磷酸铵效果最好,浓度为0.5%~1%;磷酸二氢钾施用浓度为0.2%~0.5%;过磷酸钙浸出液施用浓度为1%~3%。钾肥多在中、后期施用。硫酸钾和硝酸钾施用浓度为0.3%~0.5%;草木灰以5~15公斤加水0.5公斤,浸泡24小时后,滤渣即可喷洒。微量元素方面,如叶片失绿呈黄白色,在生长期可隔半月喷1次0.3%~0.5%硫酸亚铁溶液。发现果实缩变畸形,外表有干斑时,可于次年开花前后喷0.3%~0.5%硼砂液。

喷施时间在半阴无风天喷施效果最好,时间宜在上午10点前和下午4点后。盛花期喷施氮肥可提高坐果率;幼果期喷施氮肥能促进幼果膨大;五六月份喷施氮肥,配合磷肥能有效促进花芽分化;后期喷施磷钾肥可提高果实含糖量和促进着色;微量元素可于花期前后喷施。

喷施方法叶面喷施可单独进行,也可几种肥料混合喷施或与农药混喷,以节省人工。但混喷要注意肥料之间或与农药混施不能产生肥害或药害。尿素为中性肥料,可以和多种农药混施。肥料与农药混用前先将肥药各取少量溶液放入同一容器中,若无混浊、沉淀、冒气泡等现象产生,即表明可以混用,否则不能混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