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农牧频道 > 实用技术

怎样给大蒜施肥

时间:2017-10-17 23:23:4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卓航点击:

蒜可以按生长发育和需肥、吸肥特点进行施肥,大蒜施肥应以有机肥为主,化肥为辅;以基肥为主,追肥为辅的施肥原则,以最大限度地满足大蒜在生长发育过程中对营养元素的需要。

怎样给大蒜施肥?

大蒜的基肥最好以有机肥为主。常见的有机肥有圈肥、鸡粪、鸭粪、厩肥、堆肥、饼肥等。基肥的施用量是否充足,直接关系到大蒜蒜头的商品性和植株的越冬性能,因此在生产上应施足基肥。

基肥的施用量应根据大蒜的目标产量和单位面积产量的需肥量等多种因素综合考虑确定。有条件的可施用棉籽饼等饼肥50-100公斤。配合有机肥作基肥施用的化肥通常有过磷酸钙、氮磷复合肥、氮钾复合肥或三元复合肥等。每667平方米施用标准氮肥75公斤左右。

氮素化肥要 有2/3作基肥施用,1/3作追肥施用。磷、钾肥绝大部分作基肥施用。

磷肥使用过磷酸钙30公斤左右。磷肥作基肥施用时,无论是过磷酸钙,还是钙镁磷肥,都要与有机肥混合施用,浅耕翻入耕层。钾肥的施用数量,一般每667平方米施用硫酸钾30公斤左右。

基肥的施用一般是将有机肥的一半在耕地前施入,均匀地撒施在土壤表面,结合耕地,将肥料 翻入地下;另一半在播种时,集中进行沟施,并使肥、土相混,然后播种。如以碳酸氢铵或有 机肥作基肥时,要开沟埋施,或随水浇施,施用后结合整地使肥与土壤混合均匀。

磷肥的施用最好是浅施、集中施或分层施。一有可在耕地前施用一部分,另一部分在耕后栽蒜时施用,或在整地后浅施在地下6-10厘米处,以利幼苗吸收利用,培育壮苗,提高磷肥当季利用率。钾肥可在耕地时,随耕地随撒施,翻入地下即可。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