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焦点人物

定西市漳县东泉镇:政务服务不打烊 为民服务暖人心

时间:2022-10-20 19:26:4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定西讯 “在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下,我们的准生证直接在网上申请办理,业务速度快又方便。”定西市漳县东泉乡黄河村村民余慈堂说道。

近年来,东泉乡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对乡政务服务中心进行提档升级,优化功能布局、简化办事程序、提升服务效能,切实做到“一窗受理,一次办好”,为群众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高效便民的政务服务。

“现在国家的科学技术越来越发达了,有很多新东西我们根本不会操作,还好有你们帮忙,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前来政务大厅办理业务的新东村村民蒲双林说。

随着数字化、智能化政务服务的推广,政务服务中心自助终端增多,在方便大多数办事群众的同时,也有部分群众不能熟悉掌握使用这些电子设备,针对这部分人群,大厅工作人员耐心指导群众使用设备,帮助群众办理相关业务。同时,为群众提供无偿领办代办、免费复印、打印等服务,有效解决了群众办事难的问题。    

东泉乡规范落实四级网格责任制,打造乡村“共治网”,采取“支部+网格”模式,把党支部建在基础网格上,促进面广量大的基层村务快速解决。全乡共划分基础网格46个,均配备了网格长,网格员坚持每日巡查,常态化走访群众、报送情况,通过整合网格,将上面的“千条线”收拢进基层治理“一张网”,实现群众办事零障碍、为民服务零距离。

“以前办一件小事情都要跑到乡政府的政务大厅去办,现在不光在村里能办,还有专门的工作人员上门来帮我们办,真是对我们老百姓越来越好了。”本本湾村村民郭锁平说道。

东泉乡政务服务工作人员对办事群众的生产生活进行详细了解,如遇到办事群众有需要帮助的地方,或者由于行动不便无法出门办理业务的群众,便将服务触角延伸至群众家中,变民意诉求“被动听”到民情呼声“主动找”,真正做到了“民有所需,我有所帮”。

撰稿:王琴琴

编辑:乔思睿

初审:张发富

审核:包建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