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焦点人物

【我的入党故事】居之无倦 行之以忠——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共产党员王治

时间:2021-03-15 18:26:3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我的入党故事】居之无倦 行之以忠——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共产党员王治

“全连集合……”

“任务……各班出两名党员……”

我是一名退役军人,在200312月份应征参军,新兵入伍后,要集中到一起生活和训练,进行政治学习和基本的素质训练,打下了到正规班排正常工作训练基础。

新兵连结束后,我被分配到了连队,第一次参加连队任务部署安排时,让我第一次身临其境感触到“党员“这个伟大而又庄严的称呼,在以前的学生时代,只是从书本上接触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对党员的概念比较模糊,没有具体的认知,尤其是在执行特殊任务的时候就会想,为什么党员冲锋在第一线?为什么在关键时刻冲上去的都是党员?

在部队服役的两年生活里,党员的足迹处处可见,党员的事迹耳熟能详,在最艰苦的岗位上是党员的身影,在最艰苦的环境中也是党员,作为党员军人没有任何怨言,一直在岗位上履行着自己的职责。记得在一次连队的点名会上,连长在点评一日的任务完成情况上说过一句话,“……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部署的任务不管有多么艰巨,困难有多少,只要党员在,你必须就得完成,不要讲什么客观理由,请记住你是一名党员,你背负的是人民的期望,肩负的是国家的安全……”

下连队的第三个月,由于我们是汽修连队,都要去乌鲁木齐某集训大队进行业务学习,参加培训的大多是各个部队的新兵,部分老班长们是因为工作调整需要到这里培训学习,我们的副班长王宝国就是其中一位,他是一名党员,年龄比我们大两岁,为人忠厚老实、做事雷厉风行、对待同志热情周到。

那时候部队上用的是旱厕,冬天的时候,乌鲁木齐的天气那叫一个冷啊!虽然距现在已经过去15年了,但是我还是记忆犹新,只要是站哨或者出去都是穿厚厚的皮大衣,戴厚厚的皮帽子,粪便坑因为气温的原因在冬天都会冻住,给清理带来了很大的不便,部队讲的是“自力更生”,大部分日常生活都是自己解决,清理粪便坑也不例外,新兵看见后都嫌脏,没有人愿意干,我们的副班长,知道我们这些新兵的想法,所以就第一个带头顺着梯子进入粪便坑说:“我是党员我先来……”

就是这一句话,他拿起十字镐,抡起来就干……,大家看到年龄比我们大,还是副班长第一个带头、第一个冲锋,突然有人说:“同志们!上啊!班长都上了,我们还等啥”。

这就是共产党员,就是在这个时候,我炙热的心中种下了一颗入党的种子,慢慢在我的心中生根发芽。

由于部队的工作比较繁忙,作息时间又是很有规律,我的入党申请书是在熄灯后打着手电筒写的,我到现在还记得我申请书的第一句话,:“我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是社会发展的先进团体…… ”。

我所在的连队,政治合格的是党员、技术过硬的是党员、完成特殊重要任务的是党员,冲锋在最前面的也是党员,技术比武大都是党员的身影,经过部队一年的政治教育,我所看到、听到的党员事迹深深感染了我,在日常工作中利用休息时间学习政治理论知识,积极参加训练,向着党员的标准努力着。

经过我不断的学习和努力,思想认识有了很大的提高,业务水平也有了明显的进步,在列为积极分子之后,按时向党组织汇报个人思想动态,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按照《党章》严格要求自己,最终通过我们全班同志的推荐和排的讨论,在连党员大会讨论通过,20051015日,这一天我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我志愿加入中国中国共产党……”,在党旗下宣誓时,那种心情无法用语言来描述,却让我终生难忘,从那以后我明白自己肩膀上又多了一份责任和担当,同时也让我多了一个让我一直铭记的1015日!

在我入路参加工作的十年当中,任何岗位都是按照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我并没有忘记自己曾经是一名军人,也没有忘记自己当时的初心,我深深热爱着中国共产党,副班长的那句“我是党员我先来……”是我这一辈子都忘不了的声音。(张嘉推荐)

 作者简介

王治,中共党员,200312月参军入伍,2005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12月退伍并分配到兰州西机务段白银西折返车间参加工作,现任白银西折返车间指导司机兼职党支部书记。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