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焦点人物

记第五届甘肃省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省书协副秘书长、农工党员黎明

时间:2020-06-02 10:11:3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武振宁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 (通讯员:武振宁) 黎明,农工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协新闻出版传媒委员会委员,中国国家画院沈鹏导师精英班成员,中国国家画院书法方向访问学者,甘肃省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评审委员,甘肃改琴书法基金会副秘书长,甘肃书法院书法家,重庆市永川书法院名誉院长。1972年生于四川省南江县桥坝乡,先后师从著名书法家张改琴先生、沈鹏先生、曾来德先生。获得第五届甘肃省德艺双馨中青年文艺工作者荣誉称号、中国书协“送万福进万家活动”先进个人、甘肃省书协优秀志愿者。

以笔为媒   书写时代灵魂


扎根人民    服务社会    将艺术之花开遍陇原大地

黎明作品赏析


他的作品铁钩银划、力透纸背,曾应邀参加全国优秀中青年书法家作品展、中国佛教协会成立60周年全国名家邀请展、中国文联中国书协走进武都书法作品展、中国国家画院沈鹏精英班年展等学术展览。书法作品先后获全国首届新闻界书画大展书法一等奖,全国首届青少年港币书法大赛一等奖,甘肃省委省政府第五届敦煌文艺奖,甘肃省首届、第二届书法专业奖张芝奖。          


      黎明不但艺术书法功力深厚,还始终秉承着扎根人民、服务社会的艺术追求和赤子之心,积极参加文化艺术下乡活动,把字画、春联送往每一个农民、企业职工、困难群众手中,以自己的微薄之力,让他们感受到生活的美好,曾在2016、2017、2018年连续三年为兰州企业员工义务赠送“福”字作品3000幅,他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获得了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联、甘肃省书协等单位

黎明扎根陇原大地二十四年,陇原大地的黄天厚土成为了他艺术创作的源泉。多年来他成长为我省优秀的中青年书法家代表,是甘肃70年代代表性书法家之一,在全国中青年书法家中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和较高的知名度。他先后担任《九州书画报》编采部主任、《中国书画报》特邀记者、《求知与探险》杂志编辑记者、《神州诗书画报》总编辑,撰写、发表甘肃省书法新闻稿件数百篇,共编辑、出版报纸700余期,编辑、审定个人或省书协展览作品集等书法、美术类图书近100本。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黎明担任总策划,历时三年组织全国各地将军和书法家共同书写朱德元帅诗词,由三秦出版社出版《中国将军·书法家书朱德诗词选》,受到业界的高度赞扬。

的高度赞扬。在书法创作上,黎明早期从隶书《曹全碑》入手,后转入二王一路行草的学习和研究。2013年5月,黎明被当代最具影响力的中青年书法名家班“中国国家画院沈鹏精英班”录取,通过学习,逐渐转入对历代高僧墨迹的系统梳理,最后扎根于八大山人书法的深入研究和临习,加上对谢无量等大师用笔的研究,其书法于古拙中见温润,已得到全国书法界的普遍认可和业界专家的高度肯定。2019年10月16日,中国文联、中国美协、中国书协在武都举办“情系武都美术书法作品展”,黎明书写的自作联“万象洞中观万象,千佛山上礼千佛”,以其独特的书风和内容得到中国文联和中国书协领导的高度赞扬,陇南市博物馆收藏了此幅作品。甘肃省委办公厅、中国佛学院、赵朴初故居、兰州市博物馆、甘肃美术馆等多家单位都收藏了黎明同志的书法作品。荣宝斋在线、人民网、书法杂志、书法报、美术报、书法导报等对黎明的作品予以积极推介。著名书法家,原中国书协副主席、川大书法博导胡抗美老师说:“黎明写得很好!尤其是结字和用笔在当代中青年书法家里面已经到了一个很高的高度”!著名文艺评论家林俊用诗“寄豪情于古淡,养雄墨于山林。简草与八大,呼来君笔端,清奇啬庵意,一超入逸天”予以赞赏。

2020年初,黎明参加了农工党甘肃省委会举办的迎新春“翰墨飘香送温暖”书画笔会,用飞扬的才思,生花的妙笔,创作出反映时代呼声的作品,受到广大党员的高度评价。从此,黎明便与农工结缘,申请加入中国农工民主党,成为了一名农工党员,面对新的身份,黎明将用自己的一贯的热情和无私奉献的精神,继续建言献策、履职尽责,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