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焦点人物

“疫”线典型丨王刚:今年春天因公益而更加温暖

时间:2020-04-29 20:27:4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 中小学生都复课了,他们防护物资够不够?"" 不知道哪个学校防疫物资还比较短缺?"" 甘肃各大中专院校即将陆续开学,我们也得对接一下 "...... 五一小长假的脚步日益临近,在很多人都打算放松休息时,王刚却更忙了,这几天,他一直惦记着要把防护物资送到部分物资缺乏的学校。

微信图片_20200429203013.jpg

甘肃龙润德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甘肃省家具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常年活跃在公益活动中的 " 公益达人 "...... 今年 47 岁的王刚有着多重身份,而让他操的心最多的,付出最多的就是公益人的这个角色。

自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后,他在人民大学甘肃校友会的倡议下以个人名义捐款 2000 元;2 月 4 日作为甘肃省家具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刚代表公司捐款 3000 元和一线值班用床 100 套、以一名共产党员名义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 2000 元;2 月 5 日再次向兰州市红十字会捐款 5000 元;2 月 7 日,他通过快递公司为养育他的家乡——甘肃省庆阳市宁县平子镇人民政府捐赠一批防控物资。后来王刚又带着公司的几名党员,把防疫最急需的口罩、消毒液、防护服等送到了兰州市皋兰县忠和镇政府、兰州市慈善总会、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等多家单位。近期,我市中小学陆续开学,为了给孩子们筑起安全防线,王刚又筹集防疫物资,为兰州现代职业学院、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等多所院校送去消毒液、防护服、口罩等防护物资。

" 不是在对接捐助事宜,就是在捐助路上,要么就是在捐助现场。" 王刚用略带调侃的语气笑着对记者说道。的确,在整个疫情期间,王刚成天奔波着协调物资、对接受捐助单位、动员会员企业一起行动的琐碎事情当中。

3 月 3 日,位于兰州市皋兰县忠和镇的甘肃龙润德实业有限公司研产基地内,机器轰鸣、车水马龙,一派热火朝天繁忙的景象。安全渡过疫情隔离期的数十名工人挥汗如雨,正在加班加点赶制医疗床、文件柜等一线防疫紧缺物资。自己的企业复工后,王刚终于松了一口气,令他高兴的并不单纯是企业有了订单,更是他有了更多资金可以继续投入做公益了!

因为疫情,王刚的企业近两个月没有订单,收入减少了很多。而即便是这样的情况,他还是依然 " 不务正业 ",把重心放在了给防疫一线送物资、送食物、送企业生产的单人床,给复课学校捐赠各类物资上。疫情期间,他已累计向各单位捐款捐物达 28 万元左右。

记者了解到,王刚的公益之路早在 2008 年就开始了,汶川地震后他个人为灾区捐款 2000 元;2014 年,他在会宁县红堡村建立了党支部红色基地,为老军人送去温暖;2015 年至今,他先后走进甘南贫困山区小学、天水市武山县山区贫困小学等多所学校,送去捐赠课桌椅几百套课桌椅,学习用具等物资,不仅为贫困孩子带去了实实在在的变化,更带去了积极向上的温暖力量。

" 做,怎么能不做呢?公益是我一直坚持的理念。" 王刚说,做公益不求名利回报,看到一线防疫人员有了更多保障、听到中小学生的朗朗书声、感受到这个春天因为公益的力量而更加温暖,自己就是满足的。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栋楠 实习生 裴帅 文 / 图

编辑丨李雪岚

责任编辑丨石雨涵

值班主任丨郭俊宇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