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焦点人物

陕西省渭南市合阳县:刘战景--“战疫情” 志愿服务女强人

时间:2020-03-10 21:53:48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编辑:赵小春点击:

在陕西省渭南市合阳县有这样一位志愿者,从大年初三她一直坚守防控一线,用耐心和责任赢得了小区居民的尊重,她就是陕西省渭南市合阳县青年志愿者协会中的一员刘战景。

从大年初三开始,刘战景的身影就出现在了合阳县的无物业小区、街道、超市等,每天工作超过8小时,虽然辛苦,可刘战景依然坚持着,到小区排查登记,消毒成了刘战景每天必做的工作,而就在一次排查走访中,刘战景发现了一户从武汉返渭的人员,第一时间进行了上报。

刘战景:我就第一时间给协会、社区上报,同时第一时间给他家进行了消毒和体温监测。当时发现以后心里也很害怕,是不是这个疫情病情也会传染给我,但是仔细想想我作为一个志愿者,既然选择了这份事业,我就应当首当其冲有不怕牺牲的精神。

在平时,大家都喜欢称呼刘战景为花姐,热心肠,为人直爽这是大伙对她的印象,作为协会50多岁的大龄志愿者,刘战景这次冲向防控一线是第一个报名,对于刚做完手术的她来说,正是身体需要休息的时候,可是疫情来的太突然,她还是说服了家人选择冲锋在前。

合阳县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王菊芳:但是在这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的招募中,他是第一时间响应,并积极参加,一个多月以来,一直坚持在志愿服务的第一线,这一点让我们特别的感动,值得我们每一位志愿者去学习。

这次合阳县青年志愿者协会深入无物业小区开展设点检查、人员摸排等疫情防控工作。由于这里居住的大部分是老年人,平时喜欢外出锻炼,这让刘战景犯了不少难。

刘战景:在这疫情期间,每天都给他说尽量不要出门安全第一,老人就是不听,我说锻炼身体小区也可以锻炼,他(老人)说小区这么小就跑不开,(我说)好话坏话你都得听,每天坚持在院子里锻炼锻炼,尽量不要出这个大门,走出这个门你也不知道外面是什么人,谁也没有感染病菌,假如给你感染上,你怎么想,他就说哎呀算了,算了,我不出门了。

刘战景性格直爽善良,虽然老人们在她的劝导下外出次数逐渐减少,但是她发现,对于老人做劝导工作还得讲究方式方法。

刘战景:耐心劝解,假如你出去了把疫情染上了第一传染的人是谁,是不是你最亲近的人,也是你最珍爱的人,你说你后悔不,所以通过我这么多电视新闻,报道、图片,我每次出门都给他们发好多的宣传图片,通过我服务的这一个多月的时间,小区现在的人都戴口罩,也知道每天坚持少出门。

面对工作中的难题,刘战景却用自己的耐心,细心和责任心赢得了大家的尊重,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这些默默付出的志愿者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不竭动力,他们就是这个时代最值得尊敬的人。

刘战景:在我服务的小区一个多月的时间没有出现一例,特殊情况我感到很欣慰,我宁愿让你骂我一阵子,绝不不让你哭一辈子,我是这样想的,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战役。

编辑:司彦

审核:李白彬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