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焦点人物

竞赛 | 他,甘肃唯一,全国1/109!

时间:2019-12-20 14:24:50来源:兰州晨报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科协12月14日公布了进入2020年中国科协青少年国际科技交流项目遴选培训暨ISEF冬令营的项目名单,靖远四中高二理科实验班学生范晋升携他的项目“自行车无接触式发光警示灯”成功入围,这也是此次全国109个冬令营项目中我省唯一一个入选项目。

此次冬令营将于2020年1月17日-20日在中国科技会堂举行,活动内容包括:项目布展及英文答辩、了解国际科技竞赛及交流活动概况、与往届获奖选手交流经验及专题培训等。冬令营遴选考察重点包括:现场展示能力(展板、问辩、英文表达)、对项目下一步工作的考虑、合作精神与自我管理等。

中国科协举办的国际科技冬令营是国内最高规格的科技集训,要求学生项目全部用英文答辩、展示、交流,目的是通过集训从入选的109名营员中遴选出最优秀的项目代表,代表中国参加第71届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第32届欧盟青少年科学家竞赛、2020年日本超级理科高中学生展示活动等重要国际青少年科技竞赛和交流活动。

范晋升:参赛科技创新大赛只是我的爱好

坦言“动手能力比较强,学科成绩一般”的范晋升同学以其创新项目《盲人无障碍安全智能插头插座》在2018年8月重庆举行的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荣获一等奖,并以此成绩入选2019年1月在北京举行的2019年中国科协青少年国际科技交流项目遴选培训暨Intel ISEF冬令营。经过评委专家的严格问辩和考核,共遴选出参加第70届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第31届欧盟青少年科学家竞赛、第61届伦敦国际青年科学论坛、2019年日本超级理科高中学生展示活动、2019年丹麦青少年科学家竞赛、2019土耳其国际科学能源与工程大奖赛6项国际青少年科技竞赛和交流活动的42个项目。今年6月11日-15日,在土耳其伊兹密尔举行的第二届土耳其国际科学能源与工程大奖赛上,范晋升的项目荣获国际组物理学科一等奖。

接受者采访时他说:“我的兴趣爱好比较广泛,绘画、播音主持、钢琴、葫芦丝、口琴等都有涉猎,以前绘画还拿过国家比赛一等奖。像家里人的手机、电脑出了问题都是我来维修,参加冬令营和科技创新大赛算是我的个人爱好,我的主业仍是文化课学习,希望通过文化课考上理想的大学,这也是父母的愿望。”

“我的两次冬令营活动'倒腾'的都是关于物理学方面,但其实我每门学科成绩都很一般,全校800名学生中,我的成绩排名240名左右。我心仪的大学是上海海事大学,这是一所离海边很近的'双一流'大学,依我目前的学习成绩,这所大学比较适合我。之所以选择这所大学,主要是因为我喜欢上海这个城市,更喜欢大海。在即将到来的这个寒假有机会参加冬令营,一方面希望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另一方面也可以与往届获奖的哥哥姐姐们面对面交流,看看他们是怎么想的?如何做的?这对我将会有很大的启发,同时还能开阔视野,增长见识。”

“范晋升对不同技术、不同产品的相关性有敏锐的洞察力,爱动脑,心灵手巧,肯钻研,能吃苦,把想法做成作品可以彻夜不睡觉;有开拓精神,善于表达沟通,勇于创新。”范晋升同学的科技辅导员老师丁来福如是说。

来源:兰州晨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