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焦点人物

武警甘肃省总队机动支队机动一大队机动一中队班长“武教头”马志林:赢在奔跑中

时间:2019-11-29 20:01:5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马志林,是武警甘肃省总队机动支队机动一大队机动一中队班长。前不久,他在武警部队“武教头-2019”教练员(导调员)比武中荣获机动专业标兵教练员。入伍9年来,荣获三等功、总队“优秀教练员”、优秀士官等荣誉。

“两臂向敌要害(头、胸、腹)猛力推枪……进攻突得进、刺得中,防守预判准、守得住。”翻开马志林的教学笔记本,上面密密麻麻的记录教学内容,圈圈点点、工整的标点和符号、细致精美的画图,随着一页页笔记映入眼帘,你很难想象眼前这厚厚的一页页教学笔记竟是出自一名班长之手。

2010年,马志林带着年少的梦想应征入伍。刚入伍时的他身体素质很弱,单双杠、5000米跑没有一项合格,但他肯学肯练,在训练场上主动给自己加压,单杠拉不多,他就用背包绳把自己绑在单杠上吊着;5000米跑不好,他就穿上沙背心跑……凭借着这股不服输的劲头,成绩进步神速,军事素质得到很大提高。

在参加支队组织的教练员比武过程中,马志林因准备不够充分,心理素质欠缺,导致临场发挥失常,最终成绩不理想。“扩展刺杀课目训练,训练器材是结合实战中敌人是运动这一特点来设计的,目的就是以最大限度去贴近实战训练刺杀。”支队领导的话深深触动马志林内心。

“要做就一定要做成”。从那天起,马志林暗自下定决心,一定要迎头赶上。逢敌亮剑,越是挑战就越迎难而上,3000多道军事理论题,他逐个熟记力争融会贯通,教案反复修改力求贴近实战,经常要复习到凌晨以后,早上天刚亮早早起床背记。

 “只要自己努力奋斗,成功就一定会接近,让我更加坚信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比武中,马志林抽签第四个上场,内心不免有些紧张,但对于教学内容“刺杀对抗示范作业”他早已胸有成竹,按照触碰式对抗、限制条件对抗、实战对抗三个步骤,一气呵成完成。

从优秀新兵走到优秀士官,从一名普通战士变成支队的“四会教练员”、总队优秀教练员、武警部队标兵教练员,马志林用9年的青春诠释了新时代军人的风采,这9年对别人来说或许平常,但对他来说却是一段难忘的经历。他心中始终抱有“当兵就要当最好的兵”的坚定信念,时刻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精神状态,练就能打胜仗、善打胜仗的过硬本领。

文/图 杨吉利 姚庆涛 蒋囝 

编辑:张宁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