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焦点人物

女兵的颜值与担当 就是这么英姿飒爽

时间:2018-03-13 15:37:3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彦程点击:


世人皆道,为女子者娴静时如娇花照水,行动处似弱柳扶风。殊不知女本娇柔,着戎则刚!穿山岳,她百步穿扬;入深蓝,她劈波斩浪;国门检查,她火眼金晴辨真假;国际维和,她执戈亮剑展大国担当……都说厉害的女生就是带刺的玫瑰,殊不知,玫瑰带刺更芬芳!特别是看了她们的颜值,你会感慨:美到极致!现在带你一同探访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女军人的颜值与担当,听听玫瑰心语!


【何召华】十二年前,满载“橄榄绿”的绿皮车,从首都到昆明,三天两夜,我从未想过去西南边陲,靠近“金三角”的边境一线等待我的会是什么?只是因为身上的橄榄绿,便不顾风雨,只顾兼程。十二年,缉毒一线、抢险救灾、国际维和,新训带兵,沙场比武,基层出警,走访群众,窗口服务;十二年,有的人来了,有的人走了。十二年轮回,唯有梦想依然!韶韶年华,仗剑天涯,愿不负梦想,不负时光。


【张心怡】2014年,我没有与朋友告别,坐着绿皮车去新疆参军,同行战友中只有我一个女孩子。我不敢和他们说话,坐在座位止不住地流眼泪,那一年我十八岁。两年的部队生活与其说是一场洗礼,倒不如说是重生,在摸爬滚打中我找到了更好的自己,个性棱角被岁月悄然磨平,聚少离多的伤感也逐渐适应……那里再也没有南方姑娘,只有中国的边防女兵。平凡也好,不平凡也罢,要选择,就不要犹豫。


【王晨悦】我曾在北方冰冷凛冽的寒风里站岗,刺骨的寒风吹硬了衣裳;我曾在南方暴雨倾盆的树林里巡逻,汗水雨水浇不熄心怀火焰的热忱理想……还来不及记起那些成长的累和痛,就通通变成了值得想念的风景。有一种幸福就是你突然惊醒,发现自己变得坚毅,勇敢,柔韧且担当,变成当年仰望着绿军装心里暗下决心的那些模样。虽有成长的坎坷,却可以身着“盔甲”感觉这个世界别样的心跳和芬芳。


【孙小雨】从最初的彷徨忐忑,到现如今的淡定自若,我从经历新训的小小新兵,逐步变成即将毕业的军校学员,变成站上舞台的主持人,变成站在百人面前进行授课也毫不怯场的女军人,这是军营带给我的成长与改变。在军营里,让我看到女生也可以如男生一样坚毅果敢,也可以咬紧牙关克服重重困难,也可以笑靥如花在舞台上绽放光彩。军旅道路上,让我遇见了一个更好的自己,让我目光坚定,步伐稳健,身披荆棘,歌向蔷薇。


【卢佳悦】从懵懂少女到军中绿花,从基层战士到军校学员,从开始的犹豫与迷茫再到后来的骄傲与自豪,对于部队的认识也由最初的胆怯变成坚定。当初那个害羞,爱哭,依赖父母的女孩如今内心已经能够承受住所遇到的困难与煎熬,也挥手向当初夜熄灯哨响却想家到睡不着的自己告别。部队带给我的成长远远不止这些,无论军旅生涯有多久,我都不会丢了最初的自己,坚持住当初穿上军装时的梦想。守住自己内心的责任与担当,青春在此,永不后悔。

【赵蔚然】穿上这身戎装,肩膀上扛着沉甸甸的“一道杠”,胸前的国防服役章教会我最多的,就是我勇敢的源泉;洪水来临时,勇气使我们踏入巨浪;火灾发生时,勇气使我们逆火而行;危险来临时,勇气使我们筑起人墙。战胜一切困难的勇气和自信是学院无形的必修课,穿上这身军装,就再也没有柔嫩稚气的女孩,而是成为了勇往直前的战士。丢弃了怯懦,我收获了一往无前的执着,它推着我走向军营这个大舞台,它让我展现更好的自己。


【周赫】也许和很多女孩不一样,当兵是我从懵懂的孩童时代便开始坚守的第一个也是唯一的梦想,十八岁高中毕业我毫不犹豫地参军入伍,如愿成为了一名女兵,这让我的人生从此有了不一样的色彩。从只对军装爱不释手,到明白这军装背后血与泪的感怀,感慨岁月静好的来之不易,成长,是这一身橄榄绿、这一抹赤诚红所带给我的。往昔青春岁月始终心系祖国,而今璀璨年华更要竭尽全力守护祖国和人民。


【刘芮帆】大概是因为有着不轻易接受鸳鸯锅的麻辣本性,对于逐梦路上所遇到的困难从来都是不屈不挠。从四岁开始学习声乐,基本上有记忆起就在哼哼哈哈地唱歌了,中学开始练习美声,高中通过了成人九级的考试,2014年考入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边防系。家庭幸福美满,从小就充分享受到独生子女所有的宠爱,但在入伍后这一身娇气渐渐地褪去,变得自立自强。军旅生涯教会了我很多,也塑造了我的性格:想做的事情就一定会去争取,哪怕输得一败涂地至少努力过。


【高婧菡】从新训时那个站不了军姿的“软面条”到现在轻松地跑下三公里的“女汉子”,从一和陌生人说话就脸红到辩论赛上唇枪舌剑,从大一的小学妹变成研究生学姐,我从不知道这个小小的身体竟可以爆发出如此巨大的能量。是军营让我勇敢地迎接挑战,是军营让我坚强地面对未知,是军营让我一步步褪去青涩走向成熟。我知道未来还会有更多挑战,但这身橄榄绿给了我无所畏惧的信心和勇气,让我初心不改,一路向前。


【王茜】入学前我是一名普通的高中生,冲着军装带着一腔热血报考了军校,可入学后却发现军营生活少有那些光鲜亮丽,多的是枯燥、重复和挑战“极限”。被子要叠成“豆腐块”、摆臂要一样齐、女生竟然要跑三公里……不可能接踵而来,与我想象的军营不大一样,但已没有退路就只能去努力,却渐渐发现原来没有什么不可能。原来女生也能做到肩抗水桶、身背武装健步如飞,也切实感受到了帅气军装背后的汗水,也许这就是军营四年带给我的成长。


【金如和】我是被爸爸“骗”来部队的。我出生在传统的朝鲜族家庭,从小爱唱歌爱跳舞,自学街舞入门,并成为中国舞蹈家协会的会员。刚入军校时,早已习惯了无拘无束我的,常常在训练后一个人偷偷哭。从抵触到习惯再到热爱,我发现自己原来也可以如此的勇敢和坚强,摸爬滚打、擒拿格斗也成了家常便饭。思想的转变就是一个成长的过程。一路走来,我从“林黛玉”变成了“佟莉”,面对未来的从军路,我会更加自信勇敢地走下去!(来源:中国军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