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焦点人物

钟婧:专心做好派出所“中枢”工作

时间:2018-03-08 09:11:0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彦程点击:

■宋卓远匡金营陈科袁辉文/图

●警星档案: 钟婧,女,1986年10月出生,2013年入警,现为龙华公安分局民治派出所行动支援队四级警员。从警以来,钟婧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荣获市公安局嘉奖2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1次。

写材料、报信息、做台账、办理公文、上传下达……这些看起来繁琐而枯燥的工作,钟婧做起来依然格外专心。

2017年初,钟婧从合成作战指挥室调入综合室。综合室作为“信息中枢”,是基层派出所工作不可缺少的重要环节,工作繁杂而琐碎。为练就过硬的基本功,钟婧迅速进入状态,在熟悉新工作的同时,还对综合室的各项主要任务进行认真梳理,完善流程,提升效率。她牵头高效高质撰写各类材料,真实记录基层工作点点滴滴;认真细致整理装订录入档案,力求台账整齐规范;第一时间上报工作动态,确保“中枢”高效顺畅运转。2017年9月以来,钟婧撰写上报情况汇报、调研总结、工作简报等材料90余篇、制作专题党课课件6份、制定各类方案11份、整理台账20余份。

来自江南水乡的钟婧看似文静,却不时迸发出“金点子”。在民治派出所,有一面颇具特色的警营文化墙,上面一张张鲜活的照片展示着民警的奋斗、成长记忆,凝聚着警心,这也是钟婧的创意。她看到派出所日常工作中积累了很多照片素材,为了让那些温馨、难忘的时刻展示出来,她琢磨出了这个点子。她还反复琢磨每一张照片摆放的位置,只为了让每个上下楼梯的同事都能看到自己奋斗的足迹。

她还经常主动与民警聊天,把大家最关心的事情形成意见建议向上级汇报;积极组织开展民警深感贴心的活动,如警队家庭日、集体生日会等系列暖心活动,活跃了警队的氛围,增强了民警的归属感。

在钟婧的努力下,综合室运作更加高效,有力保障了派出所各项工作的良好运转。内勤的岗位确实平凡,但对钟婧来说,做好这一环节,就是她最自豪的事。(来源:大众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