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陇原动态

深刻感悟思想伟力 持续砥砺奋进力量

时间:2021-08-31 21:18:3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深刻感悟思想伟力 持续砥砺奋进力量

“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实现伟大梦想就要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跬步千里于奋斗拼搏,用好历史教科书。“暮色苍茫看劲松,乱云飞渡仍从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在前进道路上我们面临的风险考验只会越来越复杂,甚至会遇到难以想象的惊涛骇浪。我们面临的各种斗争不是短期的而是长期的,我们要将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斗争意志,当严峻形势和斗争任务摆在面前时,骨头要硬,敢于出击,敢战能胜。通过理论中心组专题研究学、党员大会大家学、“三会一课”人人学等多种形式,形成班子成员带头学,全体党员集体学的学习热潮,深刻领会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牢记奋进目标,牢记“国之大者”,进一步强化历史自觉、历史担当,矢志不渝为实现党的历史使命而拼搏奋斗。

寸积铢累 ,突出问题导向,增强复兴使命感。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深入对照讲话精神,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逐条逐项谋划,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具体工作措施。要讲究策略和方法要坚持增强忧患意识和保持战略定力相统一、坚持战略判断和战术决断相统一、坚持斗争过程和斗争实效相统一。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第一堂党课、第一堂政治必修课。提前部署,第一时间组织学习、第一时间传达部署、第一时间督促落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向纵深拓展、向基层延伸,确保精神实质传达覆盖全方位、多角度。激发党员干部在深刻感悟我们党为国家、为人民、为民族、为世界进行的不懈奋斗、作出的伟大贡献中,进一步坚定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增强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志气、骨气、底气。

擎天架海磨砺斗争精神,奋进时代新征程。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斗争精神、斗争本领,不是与生俱来的。领导干部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真正锻造成为烈火真金。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宏观指导,加强沟通配合,精心组织谋划。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紧扣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分级分类抓好学习工作,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形成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强大合力。督促党员干部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坚定,大力发扬共产党人一往无前、永不懈怠的奋斗精神,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立足本职、履职尽责,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足迹。

中共玉林市玉州区委组织部 谢琳琳、杨静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