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陇原动态

甘肃省庄浪县公安局多措并举开展2021年新一轮禁种铲毒踏查工作

时间:2021-08-31 15:18:5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武振宁点击:


(通讯员:赵乾全 王志峰)为深入推进禁种铲毒工作,有效预防和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行为,提升广大群众禁毒防毒意识和能力。8月份以来,庄浪县公安局郑河派出所组织警力,联合乡村社干部,深入到辖区开展禁种铲毒踏查工作。

在踏查行动中,民警充分利用罂粟等毒品原植物生长开花、结果易发现的有利时机,重点对闲置的荒地、林间耕地、废弃宅基地、居民院落进行地毯式排查,坚持“不放过一村一社、不放过一山一沟、不放过一坡一地、不放过一宅一院、不放过一株一苗”五不放过的要求,坚决做到不漏查、不留死角,彻底消除非法种植罂粟等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活动。

在踏查期间,郑河派出所民警还发动辖区治安户长及信息联络员,积极收集相关情报信息,有针对性的对辖区毒源迹象进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拉网式排查,力求将毒源扼杀在襁褓之中。

本轮踏查共出动警力60余人次,警车20台次,踏查面积达9000余亩,未发现任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现象,有效遏制了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行为,巩固了“零种植、零产量”的工作目标,为辖区禁毒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百度新闻榜单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