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陇原动态

武警甘肃总队理论轮训班赴兰州市烈士陵园兰州战役纪念馆开展参观瞻仰活动

时间:2021-07-26 18:48:15来源:武警甘肃总队编辑:赵小春点击:

1.jpg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掀起热潮,进一步提升理论轮训学习质效,7月24日上午,武警甘肃总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理论轮训班赴兰州烈士陵园、兰州战役纪念馆开展现地参观瞻仰活动。

2.jpg

清晨的烈士陵园,在苍松翠柏的掩映下,显得格外庄严肃穆。瞻仰人民英雄仪式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帷幕,轮训班全体人员在纪念碑前整齐列队,脱帽肃立。随着“礼兵就位”的一声口令,礼兵步履端庄、力着千钧,托起花篮,伴随激昂深沉的《献花曲》,迈着庄重的礼步缓缓走向烈士纪念碑。总队政治工作部李主任缓步向前,整理缎带,全场鞠躬,随后,参训学员瞻仰了人民英雄纪念碑。

3.jpg

深情祭英烈,鲜花慰忠魂。参训学员手抚雏菊缓步走到“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烈士墓前,向烈士墓鞠躬献花,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无限的哀思。

4.jpg

在兰州战役纪念馆,一幅幅生动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段段可歌可泣的战斗历程,仿佛将大家带回那段战火纷飞、枪炮轰鸣的年代,参训学员仔细驻足参观,认真聆听讲解,回望那段峥嵘岁月,感受那段红色历史,更加深切地感受到革命先烈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追求理想、摆脱苦难、解放中国,忠贞不屈、百折不挠,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深刻感悟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新中国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随后,参训学员还一起参观了“红星照耀中国”主题展览。

5.jpg

参观瞻仰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为高质量建设全面过硬一流总队而不懈奋斗。

6.jpg

掠影


 文/图 罗向东 赵永辉 侯崇慧 田永星

总监制:李旭峰

监 制:金从勤 刘胜全

主 编:刘昆

编 辑:曹世凯 王琨 刘喆 田永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