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陇原动态

武警甘肃总队武威支队:如何让党史学习提质又增效?看看这套“组合拳”

时间:2021-06-02 23:11:3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威讯 盛夏时节,走进武警甘肃省总队武威支队营区,无论是在会议室、学习室,还是训练场、宿舍里,笔者看到,自上而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正在火热地进行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共识愈发坚定、氛围愈发浓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支队走深走实、入心入脑,该支队党委紧前筹划、科学安排,着眼提升学习教育质效,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官兵需求,创新方法手段,研究提出一套党史学习教育“组合拳”,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沾兵味,官兵喜闻乐见、悦享其中。

第一招:领导带头示范学

领导干部带头学,基层官兵跟着学。为迅速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大抓学习教育的强劲态势,他们采取党委中心组带机关干部理论学习召开专题党小组会学习等方式,认真组织每名党员干部带头学好党史知识

通过原文学习习主席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系统学习人民日报、解放军报人民武警报等主流媒体评论文章,集中观看专题辅导视频等方式,以上率下、模范带头,示范引领支队全体官兵,强化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积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兴起党史学习热潮。

第二招:交流分享互助学

在接受党史洗礼、品味真理味道的过程中,同样需要交流分享来提升学习的“乐趣”。该支队注重发挥官兵主观能动性、尊重官兵主体地位,通过广泛开展“红色故事会”和“红书分享会”等活动,发动党员干部带头讲党史、颂党情、忆党恩,进而引领感召官兵牢记初心使命,勇担强军重任。

通过聚力打造“官兵微讲堂”,鼓励普通官兵上台分享自己的学党史小心得,在体悟真情中继承优良传统,争当红军传人。通过深入开展群众性讨论交流,引导官兵围绕党史学习谈体会、话心得,在思想碰撞和交锋中感悟建党百年光辉历程和国家发展辉煌成就,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念和信心决心。

第三招:灵活方式创新学

“政治工作过不了网络关就过不了时代关”,党史学习教育也必须紧跟时代发展,在过好网络关上下功夫、求突破。

支队在坚持抓好党史书籍学习、线下课堂教育和在驻地红色教育基地现地教学的同时,充分运用互联网优质资源和新媒体信息技术,灵活形式、创新方法。通过参观网上史馆、在线聆听专家讲座、云端观看红色影视、指尖浏览军职在线”“学习强军APP等方式,有效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时代性、感召力。

第四招:融入战训转化学

格物而致知,致知而力行。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该支队不仅注重抓好“学”的“上篇文章”,同时着眼融入训练、服务执勤,认真抓好“做”的“下篇文章”,推动学习教育成果实践转化、取得实效。

为此,他们将学习教育延伸到哨位和训练场,让党员在执勤一线、练兵比武赛场、急难任务面前站排头、当先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感召和带动全体官兵自觉见贤思齐,立足本职、艰苦实干,投身练兵备战,争当强军先锋。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据该支队政治工作处主任孙辉介绍,在建党百年之际,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回望百年历程、奋斗强军征程的政治任务,支队将持续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抓建智慧、砥砺奋进品格,引导官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员:李跃鹏 鹿增

   位:武警甘肃省总队武威支队政治工作处

nEO_IMG_1.jpg

支队党委常委为官兵上专题党课

nEO_IMG_2.jpg

基层官兵登台讲述党史小故事

nEO_IMG_3.jpg

排长张德钰向官兵介绍党的发展历程

nEO_IMG_4.jpg

支队官兵翻阅书籍回顾党的百年征程

nEO_IMG_5.jpg

支队官兵利用训练间隙共同学习交流党史

nEO_IMG_6.jpg

支队官兵利用手机网络学习党史

nEO_IMG_7.jpg

支队官兵围绕党史学习谈体会、话心得

nEO_IMG_8.jpg

分享学习党史小心得

nEO_IMG_9.jpg

中队长赵庆海向官兵讲述党史

nEO_IMG_10.jpg

纪念馆讲解员向官兵介绍雕塑的由来和设计思想

nEO_IMG_11.jpg

邀请古浪战役纪念馆讲解员来营与官兵交流互动

nEO_IMG_12.jpg

邀请驻地党史办专家来营举办专题讲座

nEO_IMG_13.jpg

支队官兵与地方党史研究人员交流学习党史

nEO_IMG_14.jpg

训练间隙,班长陈爱冬为战友们讲述西路军浴血河西的历史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