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陇原动态

武警甘肃总队武威支队:回眸历史的感动,这里的强军故事会总有一个故事打动你

时间:2021-06-02 23:05:1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威讯 徐向前、董振堂、秦基伟、左权、董存瑞、邱少云、祁发宝……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历史长河中,有这样一些名字闪耀着璀璨的光芒。他们面对生死,用无悔誓言与无畏奉献义无反顾;他们以身许国,用铮铮铁骨与流血牺牲守护祖国的安宁。

“他们俯卧冰雪,背披蓝天,一排排士兵们保持着整齐的队形,如同雕塑般一动不动,枪口始终对着美军来的方向……”61曰,武警甘肃省总队武威支队营区热潮涌动,一场以“传承红西路军精神、争做‘四有’革命军人”为主题的强军故事会在这里举行。

一个个感人故事,一次次触动灵魂;一幕幕动人瞬问,一滴滴感动泪水。故事会现场,来自基层中队9故事演说家走上演讲台,融合舞台特效、情景表演、深情讲述等多种形式,从不同角度讲述党史军史上的红色故事、队史中的奋进故事、官兵身边的感人故事,让官兵感受到对党绝对忠诚是一生的信仰,是用实际行动践行的铮铮誓言,是把青春和生命奉献给祖国和人民。

从顶风冒雪血战河西的红西路军,从身先士卒血染疆场的八路军将领,从舍身炸暗堡到烈火中永生,从上甘岭战役到冰雕连,从奋斗到生命最后一刻的杰出军队科学家林俊德再到英雄团长祁发宝……他们为了新中国的建立、民族的独立、国家的富强、人民的幸福不惜抛头颅、洒热血;他们承受透骨极寒,如同雕塑般一动不动,枪口始终对着美军来的方向;他们宁将鲜血流尽,也绝不失国土一寸……正是一代代中国军人,拼死向前、无私奉献,奋不顾身、不惧牺牲,用鲜血与生命来践行对党的无限忠诚,将无悔的青春奉献给保家卫国的壮丽事业。

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强军故事会,更是一场建功军营的政治教育课。这些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强军故事,支队官兵认真讲述和颂扬,持续激发官兵投身部队建设事业的热情和毅力。回荡在耳畔的声音,时而质朴真实,时而慷慨激昂该支队政治工作处主任孙辉感慨道:每一个故事都是一次教育,是与革命英雄的心灵对话,是与先进典型的思想交流。讲述者们用朴实的语言和真的情感,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官兵,让榜样的力量更加拥有吸引力,激发了大家传承红军精神,当好‘四有’革命军人的强军热情。

点连成线,线组成面,红色基因必将感染更多人,激励更多人。从故事会会场走出来,该支队警卫勤务中队上等兵张浩告诉笔者,马上就要开始新一阶段训练了,我感觉自己充满激情干劲,以前那种半年一过就歇歇脚的想法瞬间就被打消了,相比那些革命先辈,我还差的太远,今后我定会努力向他们看齐

一花引来百花开,百花齐放春满园。据了解,为深化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效果,进一步激发官兵为部队全面建设增光添彩的热情,年初以来,该支队积极开展党史故事我来讲、支队建设我担当活动,通过学习我党我军在历史长河中的一个个精彩瞬间来见精神、见思想、见追求,激发官兵爱党爱国、爱军精武的强大动力。

员:李跃鹏 鹿增

   位:武警甘肃省总队武威支队政治工作处

nEO_IMG_1.jpg

强军故事会现场

nEO_IMG_2.jpg

武警官兵登台讲述党史小故事

nEO_IMG_3.jpg

武警官兵登台讲述党史小故事

nEO_IMG_4.jpg

情景剧《烈火中永生的英雄》

nEO_IMG_5.jpg

情景剧《一个苹果》

nEO_IMG_6.jpg

情景剧《熊厚发的故事》

nEO_IMG_7.jpg

情景剧《山河壮美,英魂永存》
nEO_IMG_8.jpg

情景剧《流血牺牲就是为了孩子》

nEO_IMG_9.jpg

情景剧《冰雕连》

nEO_IMG_10.jpg

评委现场打分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