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陇原动态

兰州市红古区突出“八个再”推动查纠整改走深走实

时间:2021-05-08 23:39:2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红古讯(赵小春报道)连日来,兰州市红古区围绕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相关会议精神要求,以“八个再”为工作着力点,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担当作为,全面推动教育整顿查纠整改走深走实。

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红古区及时召开了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查纠整改环节重点工作。会议要求全区政法单位要把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安排部署上来,全体政法干警要从政治上认识、把握、投身到查纠整改工作中,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开展查纠整改,纯洁政法队伍、维护肌体健康。二是思想发动再充分。教育引导全体干警充分认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重大意义,全方位指向性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在做到“六必谈”的基础上,依据省市交办线索和自行受理线索,针对有问题线索的干警开展“锁定谈”,让其消除顾虑、放下包袱、说清事实,增强早报告问题、早解决问题的决心和自觉。三是自查自纠再深化。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尤其是“一把手”,自觉扛起教育整顿的直接责任,敢于拿自己开刀,主动检视自身问题,为全体干警树立表率榜样作用。持续开展警示教育,收集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让有问题、主动交代问题的干警看到希望,争取从宽处理,让躲避问题甚至想抵赖的干警感到触动、受到警醒。严密组织全体政法干警第二次认真如实填写《自查报告表》,有针对性的督促重点人员开展自查,不断提高自查自纠质效。四是组织核查再强化。政法各单位严把组织核查第一关,对干警自查填报的问题认真分析、仔细研究,组织开展全面核查和有针对性的审核,对漏报、瞒报、隐报的人员,再次宣讲政策,促使其如实填报。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严把组织核查第二关,结合省市交办、自行受理问题线索和人民群众反映举报,对重点案(事)件的相关干警,有指向性重点核查,及时敲打提醒有违法违纪的干警如实填写《自查报告表》。同时,对组织发动不到位、干警自查欠深入的单位,提醒其“补课”。

五是工作责任再压实。立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履行教育整顿的主体责任和直接责任,深入推动本系统本单位查纠整改两手抓、两手硬。区委政法委充分发挥查纠整改引领示范作用,委机关在查纠整改上下好“先手棋”的同时,当好全区教育整顿的“纠察队”。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把查纠整改的成效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强化班子建设的检验标准,进一步细化责任、明确分工,做到重大部署安排、重要事件问题全参与、全负责。六是部门协作再密切。区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以上率下压紧压实区委政法委、政法单位党组(党委)的直接责任和纪检监察、组织、宣传等有关成员单位的协同责任,切实构建了齐抓共管、高效协同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格局,形成了同向发力、同频共振、整体推进的查纠整改工作体系。一方面确保了问题线索的及时甄别移交办结,另一方面有利于对主动自查、主动坦白、真心悔过干警的从宽政策早日得到兑现。七是学习教育再细化。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在“学活”“学新”“学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和转化力。切实用好红古区党史教育基地、西宁西路军革命纪念馆等本土就近红色资源,推动学习方式方法创新,依托网络平台和数字资源,用好浸入式、互动式、参与式学习教育等新模式,进一步提高学习教育的感染力、吸引力;把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开展查纠整改的动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维护安全稳定能力的实际效果。八是为民服务再优化。紧紧围绕平安红古、法治红古建设目标,持续以为民服务“五个一”为抓手,紧盯“群众急愁盼难”的现实问题,着力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以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清除服务“堵点”“痛点”为目标,进一步深化政法系统“放管服”改革,优化机制流程、拓展功能应用、创新服务方式、提高办事效率,开展执法司法“线上办+线下班”“就近办+随时办”“四办”活动,切实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服务。(王虎平)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