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陇原动态

武警甘肃总队武威支队:让青春为祖国绽放丨围观这个支队的主题团日活动,领略武警官兵青春风采

时间:2021-05-02 01:43:1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五月的鲜花,为青春绽放;炽热的骄阳,因梦想火热。为继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展现青年官兵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五四”青年节前夕,武警甘肃总队武威支队开展“青春心向党,强军勇担当”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和激励青年团员增强投身强军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活动中,全体团员面对鲜艳的团旗,紧握右拳,郑重宣誓。铮铮誓言,印证着一颗颗年轻的心永远向着党的信念与忠诚,简朴庄严的仪式表达的是官兵对使命的责任和担当。“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重温入团誓词,正是要让全体团员和青年不忘初心,牢记自己的职责使命,勤奋学习,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该支队政治工作处主任孙辉说道。

据了解,该支队为提高活动的思想性和针对性,用“思想教育引领、文体活动熏陶、红色资源感召、讨论互动交流”等方式方法,让“五四”精神深入官兵思想,融入精神血脉。组织官兵认真学习了解五四运动历史,围绕“弘扬五四精神,做新时代青年”开展专题团课教育,帮助官兵掌握“五四精神”内涵;贯穿“五一”假期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让青年官兵在活动中增进战友情意,展现青春风采;积极组织各中队团员参观荣誉室、文化墙,通过聆听中队光辉历史、弘扬红西路军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坚定青年官兵扎根基层、奉献军营的理想信念;结合“书香军营”活动,广泛开展“强军故事会”“读书交流会”“阅读分享会”等灵活多样的讨论交流活动,组织官兵读“五四”红色书籍、忆“五四”革命先驱、悟“五四”时代精神,官兵人人走上讲台谈体会、话感悟,用思想碰撞的火花巩固深化主题团日活动效果。

战友们,青春是美好的,没有使命感的青春是贫血的青春,我们每一名武警官兵,都要按照习主席在青年寄语中提出的要志存高远,增长知识,锤炼意志,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绚丽的光彩重要指示,让我们的青春在团旗下飞扬,让我们的工作激情为团旗而燃烧。演讲台上,警勤中队团支部书记陈海伟一番充满激情的演讲,让场下官兵产生了强烈的心灵共鸣。

这一刻,庄重严肃、意义深远,他们深感肩负的责任和使命重大,五四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立足本职忠实履职,苦练军事本领、时刻准备打赢,不坠青云之志,绽放属于自己的最美青春!列兵王杰内心澎湃。

nEO_IMG_1.jpg

主题团日活动现场

nEO_IMG_2.jpg

宣读表彰通报

nEO_IMG_3.jpg

全体团员面对团旗庄严宣誓

nEO_IMG_4.jpg

举起右拳向团旗宣誓

nEO_IMG_5.jpg

为新团员佩戴团徽

nEO_IMG_6.jpg

为新团员颁发团员证

nEO_IMG_7.jpg

组织专题团课教育

nEO_IMG_8.jpg

官兵上台谈体会、话感悟

nEO_IMG_9.jpg

开展签名践诺活动

nEO_IMG_10.jpg

组织官兵开展读书活动

nEO_IMG_11.jpg

组织团员参观荣誉室

nEO_IMG_12.jpg

课余间隙,官兵畅谈感受

nEO_IMG_13.jpg

向“五四”青年节告白

nEO_IMG_14.jpg

官兵欢呼“五四”青年节到来

nEO_IMG_15.jpg

官兵欢呼“五四”青年节到来

 联方式:

   稿:曹栋清

   片:史文杰 鹿增

   位:武警甘肃省总队武威支队政治工作处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