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陇原动态

武警甘肃总队武威支队:百年!百公里!百分百热情!20名武警官兵接力冲锋

时间:2021-04-20 19:31:0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党的百年征程无比辉煌,我荣耀、我光荣、我奋进!迎接建党百年100公里接力跑,启程!”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进训练场时,响彻云霄的呐喊声早已掩盖不住官兵们内心的激动和喜悦。近日,一场“迎接建党百年100公里接力跑”活动在武警甘肃总队武威支队某营区训练场激情上演,20名官兵齐心协力、顽强拼搏,以实际行动践行好奋进不息、拼搏不止的精神。

据悉,此次活动是该支队官兵为了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自发组织的一场100公里接力跑。活动开始前,精心遴选20名思想积极、工作主动、体能素质过硬的党员干部骨干参加,同时按照“党龄多少年就跑多少公里”的原则,为每名官兵分配跑步里程。“在建党百年来临之际,能够参加这样一个有挑战、有凝聚力的集体活动,我认为非常有意义!”谈及此事,去年刚党员转正的下士曹书超一脸自豪。

用汗水见证初心、用脚步见证忠诚、用毅力见证担当。清晨6点半,伴随着出发哨音,已有17年党龄的副支队长陈金龙跑出第一棒,现场围观的官兵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和呐喊声,100公里接力赛强势开跑。虽然室外温度较低,但这却抵不过官兵拿出那为党庆生、奋进奔跑的百分之百热情,大家齐心协力、顽强拼搏,飒爽的英姿在营区里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干部跑完第一棒、士官党员接着上,一棒接着一棒传、一段接着一段跑。这100公里接力跑,是我们立足本职忠实履职,以高标准完成任务的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的一部分!”陈金龙说。

世界上,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强军征程上,没有比强劲的脚步和如雨的汗水更让人舒服。接力跑中,每名官兵都全力以赴,不遗余力,最后几百米冲刺,正是筋疲力尽的时候,也想过要放弃,但咬咬牙就挺过去了。当刚跑完第四棒的政治指导员徐恒山被问及什么感受时,坦然道:“总感觉自己真的是已经到极限了,但战友的鼓励以及心中的信念给了我坚持下去的信心和勇气。”

100公里,用时7小时38分58秒,平均配速每公里4分35秒。看到这样的成绩,中队长杨宏斌脸上满满的都是自豪和喜悦,自己途中有好几次都差点想要放弃,但一想到战友们的呐喊声,又鼓足了劲、继续坚持,最终越过了终点线。

“这样的活动不仅能丰富官兵业余生活、锤炼意志力、增进战友情,以100公里接力的方式,喜迎建党百年,更是一次有着特殊意义的尝试。”陈金龙说道。此次活动是今年该支队开展的建党百年庆祝活动之一,旨在多方面转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将爱国主义与军事训练相结合,在促进官兵体能素质提高的同时,用脚步丈量梦想,以汗水诠释初心,激励官兵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增强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旺盛的斗志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到来。

通联方式:

   稿:李跃鹏 史文杰

   片:鹿增、巩根兵

   位:武警甘肃省总队武威支队政治工作处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