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陇原动态

传承才是最好的告慰!武警甘肃总队武威支队官兵开展清明祭奠革命先烈活动

时间:2021-04-03 21:45:3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祭奠,是为了尊崇英雄

尊崇,是为了铭记历史

铭记,是为了更好传承

古浪的四月虽是春暖花开的季节,但一场春雪的到来让人们多了些冬的寒,少了些春的暖。在清明节到来之际,武警甘肃总队武威支队官兵来到西路军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功绩,传承红色基因”祭扫活动,缅怀英烈壮举,寄托心中绵绵哀思,从英烈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引导官兵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投身强军实践的实际行动。

松柏挺拔,气氛肃穆。“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每个人被迫着发出最后的吼声……”上午10时,参加纪念活动的官兵军容严整、神情凝重地伫立在西路军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而后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2名礼兵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向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全体官兵面向纪念碑,肃立,脱帽鞠躬并默哀三分钟,深情缅怀革命先烈。在烈士墓前,官兵依次献上雏菊,慢步围绕烈士墓瞻仰祭奠,向英勇牺牲的红西路军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

之后,官兵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围绕纪念碑和烈士陵墓一周,聆听革命故事,接受精神洗礼。参加祭扫活动的古浪中队中队长翟祥猛告诉笔者,“通过祭扫、缅怀革命先烈活动,让官兵们的心灵接受一次别样的洗礼,使他们更加坚定从军信念,努力砥砺军人血性,锤炼忠诚品质。”

练好打赢本领,方能不负英烈期望。正在开展楼房反劫持战斗行动机动中队官兵在各自战位通过默哀方式向先烈致敬。演练期间,该中队积极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用英烈事迹激励官兵苦练打赢本领,激发了官兵训练热情。

一次神圣的祭奠,一次灵魂的洗礼。支队全体官兵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为新时代强军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员:史文杰  鹿增

   位:武警甘肃省总队武威支队政治工作处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