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陇原动态

武警甘肃总队张掖支队:学习戍边精神 戮力强军实践

时间:2021-02-25 22:01:15来源:甘肃武警编辑:赵小春点击:

 “‘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从当兵那天起,就抱定为人民戍边、为祖国守防的坚定信念;‘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从小就崇拜军人,大学毕业毅然报名参军,要求到高原边防一线工作……”指导员张多元热血沸腾地讲述着英雄的喀喇昆仑精神。

 

 

 2月19日,《解放军报》发表题为《英雄屹立喀喇昆仑》的文章,反映边防官兵在边境冲突中的英勇战斗事迹。武警甘肃总队张掖支队第一时间搜集相关资料,组织官兵认真学习,让戍边精神上橱窗、进课堂、入心入脑,官兵纷纷走上讲台谈认识、话感悟,引导官兵把戍边精神与个人岗位相结合,与部队任务实际相结合,使戍边精神深入兵心、融入战味,树立“向英雄致敬、向榜样学习”的鲜明导向。

 

 

 “诚既勇兮又以武,终刚强兮不可凌。面对严峻斗争考验,一线官兵越是艰险越向前,生死关头更凛然。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向烈士敬礼!”班长李世龙在学习完戍边英雄的事迹后有感而发。“对峙时干部站前头、战士站后头,吃饭时战士不打满、干部不端碗,野营时战士睡里头、干部睡风口。这是官兵亲如兄弟、同甘共苦、生死与共的革命情谊。”观看教育视频后,排长张景卓在自己的带兵日记中这样写道。

雪山巍巍,见证忠诚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

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他们是屹立在雪域高原不朽的丰碑

那片被鲜血染红的土地

终会开出最美丽的花朵

文/图 丁曙光 李成林

监 制:金从勤 刘胜全

主 编:刘昆

编  辑:曹世凯 王琨 刘喆 张宁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