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陇原动态

点赞!武警甘肃总队兰州支队下士孙培森春节假期勇救落水群众

时间:2021-02-21 01:42:00来源:甘肃武警编辑:赵小春点击:

危难关头,又见橄榄绿挺身而出;关键时刻,总有军人冲锋在前。

2月16日(正月初五),武警甘肃总队兰州支队士官孙培森在老家河南遂平休假时,突然听到路边群众紧急呼救,当即跑过去,看到一名落水人员在水中挣扎。他二话不说,一跃而下,跳入近3米深的池塘,用力拉开压在溺水人员身上的电动车,竭力将落水人员救上岸。由于溺水时间较长,这名群众已陷入昏迷,他便利用在部队所学的“心肺复苏”技能施救,5分钟后溺水人员才逐渐恢复意识。随后,派出所民警、120救护人员相继到达现场,在没家属的情况下,孙培森跟随救护车一同送往医院救治后,才悄悄离开。

 

武警战士孙培森见义勇为的英雄事迹,在当地“掌上驻马店”官方抖音平台,以“遂平县一名现役军人勇救落水男子”为题广泛报道,网上都为驻马店好儿郎、人民子弟兵点赞,在社会上引发热烈反响。

“当时,一心只想着救人。”他坦言,如果再遇到类似情况,还将义无反顾救人。这力量其实来自初心使命的召唤,来自红色基因的传承,来自虎气血性的迸发,来自综合能力的积淀。近年来,武警兰州支队通过教育引导、典型感召、任务牵引等方式,常态化培育官兵战斗精神和开展宗旨教育,还注重游泳、急救等相关安全常识教育普及。正是通过日复一日的刻苦训练,孙培森具备成功实施救援的综合素质。

 

优秀的中队,培养英勇的士兵。孙培森所处中队地处偏远,条件艰苦,常年驻扎在大山深处。入伍以来,孙培森恪守一名“守库兵”的初心,是中队的骨干力量。他又一次为广大官兵树立了标杆,必将激励更多官兵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始终践行永远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铮铮誓言。

 

 

 

文/图 席天宝 梁家伟

监 制:金从勤 刘胜全

主 编:刘昆

编  辑:曹世凯 王琨 刘喆 张宁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