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陇原动态

以队为家——我们在行动

时间:2021-02-04 00:22:3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从青涩迷茫到沉稳乐观,‘家’见证了我的成长蜕变;从陈旧简陋到焕然一新,我见证了‘家’的面貌变迁……”在武警甘肃总队参谋部警卫勤务大队警勤中队新兵刘铭宇的军旅日记里,这一段引人注目。每当谈起自己和中队的可喜变化,小刘脸上便洋溢着幸福自豪的笑容。他告诉大家,刚下队时还不太适应,但现在已经变得十分开朗、积极向上。下面,让我们跟随小刘的讲述,一起走进他心中温暖的“家”。

温暖如家

“变化”的秘密是细微之处的幸福感

 生日到了,有人为你祝福;节日来了,有人与你欢笑;天气凉了,有人催你增衣;衣服破了,有人帮你缝补。在这个“家”,我感受到了满满的幸福。

 

 爱队护家

“变化”的秘密是自力更生的获得感

 墙面灰暗,大家铲墙皮、刮腻子、刷胶漆,宿舍走廊亮堂了许多,心里再也不“添堵”了;楼道狭长,自己动手更换LED灯,夜间执勤上哨再也不摸黑了;桌椅不稳,“四小工”上手化旧为新、变废为宝,大家坐着再也不“晃荡”了。从干部到战士,大家上下一心,立足不花钱、少花钱,自己动手改善工作生活环境。

 

 

 敬业爱家

“变化”的秘密是干事创业的自豪感

 见荣誉就争,见红旗就扛。“四铁”先进中队,“四有”优秀个人,每一份荣誉的背后都是大家的敬业与热爱,都是“一心为家”的坚定意识,“敬业建家”的奉献精神,“实干兴家”的责任担当,“关爱暖家”的行动自觉。

 

 小刘的讲述

凝练出的是“以队为家”的生动缩影

展现出的是“爱队如家”的真挚情怀

是建设攻坚队、示范队、保障队

提升官兵幸福感、归属感

获得感的实际行动

 

 

 文/图 殷智源

监 制:金从勤 刘胜全

主 编:刘昆

编  辑:曹世凯 王琨 刘喆 张宁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