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陇原动态

密切内部关系,我们从“心”开始

时间:2021-02-01 21:14:46来源:甘肃武警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进一步密切内部关系,更好地建设和谐融洽、互助共荣的军营大家庭,近日,武警甘肃总队定西支队通过引导官兵换位思考多理解、恳谈交心增感情、互帮互学共进步等方式,凝聚了军心士气,为部队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换位思考

“密切内部关系,一个都不能少!”支队紧密结合密切内部关系专题教育,区分干部、骨干、士兵三个层面,大力开展双向承诺活动,互相换位思考,彼此多一些宽容理解,少一些误会怨气,织起“真情网”,搭起“连心桥”。

密切内部关系,我们从“心”开始

 “换视角,才能相互欣赏。接地气,才能彼此亲近。”教育深入人心的同时,在开展的“回忆兵之初”“假如我是你”活动中,干部骨干把“爱”的语言融入日常生活,多说暖心话、不说挖苦话;多说文明话、不说粗俗话;多说鼓励话,不说消极话,发自内心地包容战士、理解战士,让大家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进一步拉近彼此间的感情距离。

密切内部关系,我们从“心”开始

 恳谈交心

“从战士中来,到战士中去,让真心真情融入其中,多平易近人、少居高临下;多理解同情,少大话套话,真正让战士敢于亮思想、说真话、诉衷肠……”支队领导的一席话在干部骨干中引起强烈反响。

密切内部关系,我们从“心”开始

 各中队通过开展“说句心里话”恳谈会,官兵敞开了心扉、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针对少数人员靠关系、套近乎等错误进步观,让身边先进典型现身说法,树立了“凭实干立身,靠实绩进步”正确导向。

密切内部关系,我们从“心”开始

 依靠组织

“说出来,问题就已经解决了一半。”支队通过经常性开展“穿上军装你是谁,穿上军装为了谁”讨论辨析和“战士小讲堂”系列活动,引导大家讲身边人身边事,增强了教育的实效性。官兵们有困难敢于向干部报告、有烦恼主动向班长倾诉、有进步及时与大家分享,畅通了干部骨干与战士的沟通渠道。

密切内部关系,我们从“心”开始

 他们结合“四铁”先进单位、“四有”先进个人评选活动,中队、班排干部骨干逐级与训练成绩不理想、理论学习不扎实的同志结成帮扶对子,通过比一比谁的帮扶对象进步快,谁先摘掉帮扶对象的帽子,积聚了不甘落后、奋勇争先的正能量。进一步强化了“中队是我家、建设靠大家”的团队意识和“扛着红旗来,来了扛红旗”的责任担当。

密切内部关系,我们从“心”开始

 

文/图 巩养涛 陈国涛

监 制:金从勤 刘胜全

主 编:刘昆

编  辑:曹世凯 王琨 刘喆 张宁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