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陇原动态

武警甘肃总队:阿根阿且,争当尖兵的彝族小伙

时间:2020-12-10 14:20:16来源:甘肃武警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 我叫阿根阿且,来自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越西县,是一名土生土长的山里娃,怀着对部队的热爱和对军旅生活的向往,2013年9月,我参军入伍,成为一名光荣的武警战士。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210141911.jpg

依稀记得那天下午,我们排着队,依次坐上了开往甘肃的火车。透过车窗,我看到父母亲人不停地向我挥手,眼神里满是对我报国立功的期盼。我强忍着泪水,对着映衬在玻璃上自己稚嫩的脸庞暗暗发誓:一定不辜负爸妈的嘱托,当一名好兵。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210141917.jpg

列车开动了,环顾四周,大家穿着崭新的军装。我的心里一直在想,军旅生活到底是什么样的?路程短暂而漫长,那些富有诗意的山川秀水让人流连忘返,那些穿梭的风景让人心潮翻涌。

火车到站后,历经三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了目的地——甘南。出发时还是酷暑难耐,下车后竟然飘起了小雪,营区内整齐行进的队列、清脆的呼号声,都给刚入军营的我很强的冲击力,心情也格外好。尽管接下来面对的是未知的挑战,但是眼前的一切满足了我对部队的一切幻想。那一刻,我全身充满激情,迫不及待想开始我的军旅生活。

岁月如梭,转眼间我已经成长为一名中士,近八年的军旅生涯中我收获了很多。2017年9月,参加支队“创纪录、当尖兵”五公里武装越野获得第一名;同年10月,参加甘肃省政法系统运动会男子5000米跑,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2018年8月,参加甘肃总队“创纪录、当尖兵”比武竞赛,在五公里武装越野中取得第二名。因工作成绩突出,我先后荣立三等功2次,嘉奖2次,优秀士兵(士官)3次,成为同年兵中的佼佼者。站在九色甘南,眺望遥远的大凉山,一头是故乡,一头是“第二故乡”,在故乡生长,在“第二故乡”成长。我要继续努力,继续拼搏,因为当兵就要当尖兵。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210141935.jpg

阿根阿且自述  

 高凯、王童整理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