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陇原动态

武警甘肃总队金昌支队:传好最后接力棒,老兵将“绝活”留在军营

时间:2020-11-30 10:08:03来源:甘肃武警编辑:赵小春点击: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30100723.jpg

中国甘肃在线讯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流金的岁月难舍的情。时光如梭,又是一年退伍季。在即将告别军营之际,武警甘肃总队金昌支队的老兵们,自发开展“感恩军旅、传经送宝”活动,用自己的方式为军旅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30100726.jpg

 “冬季行车安全隐患较大,出车前一定要仔细检查机油和防冻液……”驾驶员陈子杨将八年的驾驶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战友们,他把驾驶和维护保养的经验写成小册子,并将“无千斤顶更换轮胎”“倒车移位”等课目,拍摄成视频留给战友,确保专业特长、技术“绝活”有传承。炊事员、“四小工”、卫生员……这些拥有一技之长的复退老兵,都争分夺秒传授技能。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30100729.jpg

 据了解,该支队采取退伍老兵与留队战士“结对子”“一帮一”“一带一”等方式,从训练场到教育课堂、从专业技能知识到带兵管理方法,有的把自己多年来的学习笔记、经验心得赠给战友,有的将训练教案、执勤实践整理成文留给骨干,他们倾囊相授,帮助其他战友尽快掌握相关技能。退伍老兵们用这种特殊的方式,报答组织的教育和培养。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30100732.jpg

该支队领导介绍说,“退伍老兵‘传经送宝’是支队留下的好传统、好作风,确保‘人才不断带、绝活不断层’,正是一代又一代老兵们的积极传帮带,才有支队建设的稳步发展。在此,向退伍老兵们致敬!”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30100734.jpg

军旅最美,当兵不悔。你们一路走来,历经摔打磨练,历经风吹日晒,练就了铁一般的意志与身板。如今,你们即将回归社会,希望你们能恪守和发扬军人的初心和本色,在新征程展现新风采、拥有新收获。

/图  韩章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