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陇原动态

武警甘肃总队陇南支队:我深爱这身军装

时间:2020-11-30 10:03:19来源:甘肃武警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 岁月如歌,光阴似箭。今朝离别,难舍情浓。16载军旅生涯充满精彩,充满回忆。“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以前我送走了太多的战友,今年我也该退伍了。”武警甘肃总队陇南支队执勤一大队机动中队四级警士长夏俊林说:我深爱这身军装。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30100241.jpg

2004年12月刚入伍时,夏俊林在同年兵中的表现并不突出,时常受到班长的批评。“不放弃,不认输,当有本事的兵”,这句写在他新兵日记里的话,成为他从军十六年的军旅格言。

“他是一个‘兢兢业业’的人。”“一个对自己要求严苛的人。”这是战友们对他的评价。下队一个月后,夏俊林因工作踏实,勤奋细心被选为中队四小工的岗位,面对陌生的任务,他思量了许久,是勇于挑战呢?还是当好普通一兵,默默无闻?“做难事必有所得,干自己没有干过的,否则要被平淡所淹没。”听到指导员的这句话,他那股“不服输”的劲又来了。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30100245.jpg

一开始夏俊林“干活”时没有标准,经常被领导批评。但他没有因此而气馁,利用闲暇时间,一边查资料,一边实际操作,从实践中总结经验和方法。夏俊林经常学到凌晨,不懂不会的,便用“小本本”记下来查资料;常常在晚饭后、熄灯后,都能在学习室看到夏俊林学习的身影。勤奋好学的夏俊林硬是在短短一个月内掌握了各种技能,被战友们形象地称为“四小工能手”。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30100247.jpg

获得些许成就的他并没有骄傲自满,而是更加努力,2019年8月,在执勤中队营房改造任务中,夏俊林与10名“学徒”展开工作,严格要求,埋头苦干,不怕累、不怕脏,手把手教学,连续奋战两个月,任务完成圆满,得到了广大官兵的一致肯定。

16年,他始终默默奉献,在平凡的任务中彰显不平凡的人生。夏俊林先后3次被评为优秀士兵、2次被评为优秀士官,荣立三等功2次。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30100250.jpg

“成功是没有捷径可走的,只有拼尽全力去干好本职工作,我们才能在人生的道路上展翅翱翔。”这里留下了他青春的回忆,面对着鲜艳的武警部队旗,他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哽咽地说:“我爱这里,更爱这身军装。”

/图  胡东东  文智央  李顺帝  李豪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