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陇原动态

【军营电台 边关月】武警甘肃总队甘南支队诚信带兵才有威信

时间:2020-11-18 12:57:08来源:甘肃武警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 听众朋友们,大家好!这里是《军营电台•边关月》,我是主播刘喆,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文章叫《诚信带兵才有威信》。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18125641.jpg

“你喜欢什么样的带兵人”在新兵大队做采访时,我问到了这样一个问题,新兵们争相回答,“有真性情”“说到做到”“敢于担当”,一言一语让我想起了自己刚入伍时心中的想法。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18125646.jpg

 2014年9月,我从地方青年转变为了一名武警战士,开始了自己的军旅生活。初到军营,陌生、忐忑、念家,各种情绪涌上心头,五味杂陈,当时甚至萌生了当逃兵的念头。最后我还是坚持了下来,能坚持下来的原因是因为有我的班长,他真诚带我、真心帮我,如兄长般给我温暖,鼓励我,让我坚持下去,与我一起挺渡‘难关’。

 在新兵大队采访时,我看到了这样的一幕,一名新兵因为刚刚来到高原,产生了强烈的高原反应,恶心、呕吐、身体疲乏,这个时候他的班长主动靠前,帮忙打饭菜、递水喂药,一系列的暖心举动让新兵感动不已,直说“谢谢班长,谢谢班长”,而他的班长只是笑笑说道“这是应该的”,他们的感情也因为这件事情得到了加深。

 “我当新兵的时候,也经常出现‘顺拐’现象,但是通过班长的帮教,我成功的纠治了这个毛病……”班长赵增威正在用自己的事例激励新兵,班长真实的事例让大家很受鼓舞,训练起来也更加有热情了。

 

“不怕你有缺点,不怕你犯过失,就怕你对战友们不真实、不真诚。如此我们怎敢跟着你上战场,怎敢把性命交到你手上?”一名战士这样评价自己心中的带兵人。在新兵入营之初便以最真实的态度和他们相处,摔打磨练在一起,遇到困难在一起,周末娱乐在一起,不摆架子、足够真实、接地气,一起经历了这个过程,一定能得到新兵们的认可。


‘真’带兵,并不是一句口号,而是新训骨干们辛勤的付出和实实在在的行动,用真心、真情、真实去感染人,让每名新兵体会到无微不至的关怀,进而打开他们的心扉,帮助他们走好军旅人生路。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18125708.jpg

撰稿  甘南支队  刘亚斌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