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陇原动态

武警甘肃总队新训一大队:军营漫画︱给青春穿上一身橄榄绿

时间:2020-11-18 11:32:22来源:甘肃武警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 一幅漫画记录一个故事,一幅漫画见证一段成长。下面,我们通过一组漫画,走进武警甘肃总队新训一大队,见证新兵的成长之路。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18113144.jpg

几个月前,我和很多同龄人一样,经历了高考,之后的那段日子,整天在为自己的未来谋划着、忧郁着。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18113147.jpg

直到那天,征兵宣传海报定格在我的面前,我驻足想了很久……我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似乎已经有了答案。

跨过山河,越过喧嚣,我来到了武警甘肃省总队新训一大队。记得入营那天,阳光明媚,天南海北的战友相聚于此,我们都相信,自己即将踏上新的军旅人生路……

很快,新训生活正式拉开序幕。记得第一次跑3000米,我累得差点晕过去了……难题接踵而至,挑战应接不暇。还好有干部骨干的鼓励开导,我开始了“逆袭”。

直线加方块是我对军营的第一印象。在班长的耐心指导下,我也成了“内务标兵”,评比栏贴上小红星的那一刻,脑海里闪现的却是班长第一次教我叠被子的画面。

课余时间,加强理论学习和科学文化知识,提升自身素质,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严格要求自己,争做“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

我们班是个团结的集体,战友关系融洽,生活上我们互相帮助,训练上我们相互鼓励,在一次次的训练中我们奋勇拼搏,取得了很多的荣誉,同时也收获了浓浓的战友情谊。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18113203.jpg

饭前一支歌,战友们围坐一起,你一口肉,我一口汤,香喷喷的炒饭、热气腾腾的包子、色香味俱全的菜品……酣畅淋漓的三餐就是军营的味道。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18113205.jpg

入伍快两个月了,最期待的事当然是打靶了!哒哒哒……当我第一次射击就打出了50环的成绩后,内心的自豪感喷薄而出,战友纷纷竖起大拇指。

战友们,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当穿上军装的那一刻,稚嫩的青年就已经长大,面对未来,愿我们一起,让青春在火热的军营里绽放光彩!

/图  刘榕  徐朝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