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陇原动态

武警甘肃总队:看完《夺冠》 更知奋斗的价值

时间:2020-11-18 11:05:12来源:甘肃武警编辑:赵小春点击:

让真心的话

和开心的泪

在你我的心里流动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18110533.jpg

中国甘肃在线讯 近日,武警甘肃总队金昌支队组织官兵到电影院观看爱国电影《夺冠》,该片讲述了中国女排从1981年首夺世界冠军,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生死攸关的“中巴大战”,诠释了几代女排人历经浮沉却始终不屈不挠、不断拼搏的传奇经历。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18110537.jpg

“有一种拼搏叫永不放弃,有一种精神叫中国女排。中国女排不愧是一支冠军的队伍……”官兵们边看边交流,不禁发出感叹。“中国女排,流血不流泪,掉皮不掉队。”“中国女排,愿意接受世界上任何强队的挑战。”“放心去打!放开了打!豁出去打!作为军人,这种精神是共通的,值得我们学习!”看着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台词,中国女排队员就是一个个为国家为民族勇敢出征、敢于亮剑的勇士。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18110540.jpg

整场电影不仅为官兵带来了视觉的享受,更有心灵的震撼。观看影片后,官兵们就观影感受与如何践行使命,展开热烈讨论,不断培塑敢打必胜、勇争第一的血性虎气。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18110542.jpg

官兵感言 

机动中队特战排排长

张一民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18110545.jpg

电影《夺冠》给我最大的感触就是“敢为”。“敢为”是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的人生态度,是无私奉献、敢于争先的奋斗精神。在漳州训练基地,一面墙上刻满了女排姑娘们练球时留下的印记,这就是她们“敢为”的精神。作为一名特战队员,就是要学习这种“敢为”精神,把“要我练”变成“我要练”,勇于直面困难和挑战,不断锤炼过硬素质和实战能力。

金川中队二班班长

代玉永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18110548.jpg

观看了电影《夺冠》后,我感触颇深,我要学习她们扎实的作风和厚实的功底。只有练就一身过硬的基本功,才能不畏强手,挑战自我,树立自信。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我要认真干好每一件事,在“小岗位”上走出不一样的军旅人生路。

执勤中队新晋下士

周港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18110551.jpg

电影里,袁伟民教练在训练时对队员们说:“别哭!中国女排流血不流泪。”这句话同样适用于我们,从上等兵到下士,我经历了很多的考验,度过了很多的难关,现在,我更要埋头苦干,踏实工作,在新征程的熔炉中锻造自己,一步一个脚印,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实实在在的成绩。 

勤务保障中队战士

姚传播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18110555.jpg

“女排精神”是一面旗帜。“怕输,是因为内心不够强大。只有建设好自己,才能应对一切复杂局面。”这句话,让我敬佩不已。作为一名武警战士,更应该保持好本色,在工作中尽职尽责,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永昌中队中队长

刘冬子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18110559.jpg

带着战士训练、比武,就得学习女排精神,没有敢打敢拼的热情,没有敢掉皮掉肉的狠劲,就不可能取得任何成绩。

政治工作处副主任

王洪光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18110602.jpg

自年初以来,支队创新教育模式,积极拓展教育手段,组织官兵到电影院搞教育,不仅能够培养官兵的爱国主义情怀,还能丰富官兵的课外文化生活,不断增强担负强军伟业的神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图  韩章伟  黎耿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