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陇原动态

武警甘肃总队尚小龙被表彰为全国“拥政爱民模范”

时间:2020-10-26 17:08:16来源:甘肃武警编辑:赵小春点击:

 10月20日,在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上,武警甘肃总队临夏支队副参谋长尚小龙,被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等部门联合表彰为“拥政爱民模范”。

 

 蜿蜒山路洒满军民深情,脱贫攻坚续写鱼水情深。2018年4月,时任临夏支队执勤一大队副大队长的尚小龙,积极响应习主席坚决打赢“三区三州”脱贫攻坚战的号召,主动请缨到临夏回族自治州广河县齐家镇魏家咀村蹲点帮扶。

 

 初到魏家咀村,不少现实问题让他一筹莫展。为了让群众尽早脱贫,他走村入户访实情、调查研究摸底数、向兄弟单位求经验、请示报告研对策,每天都起早贪黑、忙碌着脱贫攻坚的大事,没多久工作笔记就记了厚厚一本子,一幅助力推动魏家咀村脱贫出列的规划图、任务表、路线图徐徐展开。

 

2018年,上级党委决定在魏家咀村建设橄榄惠民养殖基地。尚小龙及时与村党支部一班人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基地选址、管理、运营和分红等工作,为推动养殖基地建设建言献策,确保基地收益和群众利益最大化。

 只有把扶贫和扶志相结合,才能真正推动乡村群众稳定脱贫。尚小龙想群众之所想,忧百姓之所忧,他立足魏家咀村群众文化程度低、思想较为守旧等实际,挨家挨户宣讲党的脱贫攻坚好政策,把党中央的关心送到百姓心坎上。在武警八一爱民小学,他主动担任国防教育教员,定期为孩子们讲解人民军队的发展历程、国防建设的重要意义等,受到孩子们热烈欢迎。

 功夫不负有心人,2019年底,魏家咀村脱贫出列。没来得及休息,尚小龙就带着自己在魏家咀村参与打赢脱贫攻坚的经验,转战投入临夏县榆丰村脱贫攻坚工作。经过一年辛勤努力,今年10月10日,榆丰村传来好消息:经乡村自评、县级初审公示、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验收认定,全村已经达到脱贫出列的全部指标,帮扶的36家贫困户也都实现了稳定持续脱贫。

 荣誉只能代表过去,未来还需接续奋斗。正在甘南新训点负责新训工作的尚小龙说,这份荣誉是组织给的,我一定倍加珍惜荣誉,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不负韶华、锐意进取,用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组织的关心厚爱。

文/图 包旭东 安学栋

总监制:王建勋

监 制:金从勤 刘胜全

主 编:刘昆

编  辑:曹世凯 王琨 刘喆 张宁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