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陇原动态

考核现场丨新风扑面 这样的考核让基层官兵眼前一亮

时间:2020-10-26 16:13:1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随机抽点人员参考、应急班拉动要求指挥员随机设想和处置情况、400米障碍一一测量障碍物是否达标……严格的标准让武警甘肃总队天水支队麦积中队中队长吴明兆有些应接不暇。

 

 

 

 

 

同样的考场,这边却是别样的“风景”:不看教育心得体会的篇数、字数,而是面对面谈心聊天看战士掌握多少;不是一味坐在办公室翻阅资料,而是直奔现场直击问题要害……该支队分析感到,党委机关只有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以强能和服务为抓手,带着深厚感情开展工作,才能真正锻造“三个过硬”基层。

 

 

 

为此,他们依据《纲要》进一步完善检查考评机制,召开专题培训会,明确考核标准、细化考核细则,组织考核不影响基层正常作息、不打扰官兵正常生活、不索要文字资料,让考核既有紧张严格的“硝烟味”,又有真诚温暖的“人情味”。同时,注重做好“下篇文章”,基层反映的困难问题由常委牵头负责解决,实行挂账销号,一路考核,一路帮带,一路解决实际问题,受到基层官兵认可。

文/图 王剑柏

近日,武警甘肃总队张掖支队年终考核工作全面展开,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考核成员中多了4名佩戴红袖标的“兵考官”,他们按纲考评、专业公平、铁面无私,成为这次考核工作“摸清实底”的“终极王牌”。

 

“兵考官”是从支队优秀的士官教员中选拔出来的,他们拥有过硬的军事素质和组训水平,是最贴近一线军事训练组织的“明白人”。同时,结合训练短板设置的考核课目,也成为这次年终考核的主要内容。

 

 

 

往年,山丹中队负重组合练习合格率均在90%以上,而今年只有50%,这让拿到成绩单的中队长王虎不得其解。“兵考官”上士任甜解释说,旧《大纲》规定负重20公斤,而年初颁布的新《大纲》改为30公斤,很多基层单位还在依据旧标准进行训练,所以考核中该课目合格率才会大幅下滑。

 

 

 

一声紧促的哨声响起:停!民乐中队单兵综合演练刚刚开考,就被“兵考官”刘德孝叫停,而被叫停的原因是受考人员携带的是橡胶枪并非真枪。他斩钉截铁地说,考场如战场,把抓好细节训练当成一种习惯,只有这样,才能为争锋未来战场增加胜算。

 

 

吸收这些“组训明白人、施训带头人”进入考官队伍,使考核内容更具针对性、评判标准更加贴近训练实际,确保了考核内容既符合训练大纲规定,又瞄准短板弱项,拉近了训练与实战的距离。

 

文/图 刘晓桐

总监制:王建勋

监 制:金从勤 刘胜全

主 编:刘昆

编  辑:曹世凯 王琨 刘喆 张宁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