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陇原动态

武警甘肃总队张掖支队:一次薪火相传的红色之旅

时间:2020-10-26 16:00:03来源:甘肃武警编辑:赵小春点击:

武警甘肃总队张掖支队充分发挥驻地红色资源优势,把主题教育搬进“红色现场”,探索“红色之旅”,使教育开展更加丰富多样、有血有肉,让官兵在实地感悟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在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烈士纪念碑前,支队官兵军容严整,庄严肃立,为战争中牺牲的革命先烈献上花圈,沉痛默哀,寄托对革命先辈的无限哀思。



 

 喋血雨花埋忠骨,英烈精神传万年。随着讲解员的引导讲解,全体官兵走进了纪念馆内。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文字,一座座雕塑,让大家仿佛回到了那个英雄辈出的年代,激荡着每名官兵的心灵。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高金城烈士纪念碑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四级警士长邓亮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官兵举起右手、紧握拳头,郑重宣誓。随后,大家绕行纪念碑一周,仔细瞻仰。

 

 

 来到西路军梨园口战斗遗址,万里晴空,秋风习习,革命英雄纪念碑巍然挺立。“在这片红色土地上,有两千多名为革命事业献出生命的烈士长眠于此。”一堂红色现地教育在这里展开。

 

 “让官兵们在红色圣地汲取营养,才能在追根溯源中回归本真。”给主题教育来一次“红色之旅”,是促进主题教育成果转化的实际举措。通过缅怀先烈、重温誓词、实地参观、现地教育,引导官兵们把西路军精神融入到主题教育中,激励官兵为新时代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图 刘晓桐

总监制:王建勋

监 制:金从勤 刘胜全

主 编:刘昆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