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陇原动态

二次入伍 追梦路上的“父与子”

时间:2020-10-17 17:38:50来源:甘肃武警编辑:赵小春点击:

“龙生,你是二次入伍,要在部队听党话、跟党走,刻苦训练、虚心学习,将部队好的传统融入血液,争取早日获得你自己的军功章”。10月初,在武警甘肃总队新兵一大队的亲情通话时间,老兵贾成宏通过视频通话一再叮嘱儿子贾龙生。

 贾龙生父亲贾成宏服役期间照片 

字字重千钧,句句撼人心。无不透露出这位越战老兵,对祖国的挚爱、对部队的眷恋、对儿子的思念和希望……

 贾成宏的军功章 

他叫贾龙生,青海省海东市民和县人。2017年9月至2019年9月,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某电子对抗旅,驾驶员专业。

  贾龙生在陆军服役期间训练照片 

2019年9月,由于所在单位士官转改名额有限,贾龙生只能不舍地脱下心爱的军装,离开培养他的连队和朝夕相伴的战友,但他的心里始终牵挂着军营。

今年疫情过后,贾龙生第一时间在征兵网上登记报名。父亲激动地说:“好样的,有股子干劲”。去部队的前一个晚上,父子俩促膝长谈,所有的希望和爱都在无尽的言语里。

现在我们看到的贾龙生,与大多数新兵不一样的是那挺拔的身姿和刚毅的脸庞,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成熟稳重。人们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他那坚毅的眼神里仿佛透露出一股拼搏的力量,饱含着对部队的热爱和执着。

谈起自己对部队的感情,还得从贾龙生的父亲贾成宏说起。小时候贾龙生总是饶有兴趣地让父亲讲述部队的故事,在父亲的影响下,贾龙生把参军入伍当成了自己的梦想。

父亲贾成宏原为中国人民解放军老山前线“特攻五连”战士,曾参加老山战役并荣立三等功,同年火线入党。

一枚枚发光的军功章和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是父亲最珍贵的宝贝。“一晃30多年过去了,多少次在梦里,我又回到前线执行救护运输任务,抬着伤员,手握方向盘,总想开快点,一着急,人就醒了……”贾成宏在视频时边翻阅相册边对儿子贾龙生说。

梦回吹角连营。作为“老兵”的贾龙生对于新兵连的生活再熟悉不过,他格外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到部队的第一天,贾龙生就把被子整理得有棱有角。训练场上,他帮助班长纠正新战友的孤僻动作;休息时间,他给大家讲述之前连队的故事;体能训练更是不在话下,他总是冲在最前面。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将继续以父亲为榜样,努力做像他一样的兵,不怕牺牲、刻苦训练,用肩膀扛起自己的责任,以实际行动报效党和人民。” 贾龙生激动地说。

文/图  刘榕  徐朝伟 

总监制:王建勋

监 制:金从勤 刘胜全 

主 编:刘昆

编  辑:曹世凯  王琨  刘喆  张宁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