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陇原动态

武警甘肃总队白银支队:秋天的第一波养生,安排!

时间:2020-10-15 23:58:11来源:甘肃武警编辑:赵小春点击:

军人健康的身体、强健的体魄不仅需要顽强拼搏、刻苦训练,还需要科学合理的养生与调理。连日来,为提升官兵保健养生意识与技巧,增强身体免疫力,武警甘肃总队白银支队邀请北京中医研究院医师潘正清和李金悦,深入基层一线为官兵讲授养生知识、排查健康隐患、治疗常见疾病,秋天的第一波养生温暖官兵。

“按摩头顶的百会穴可以治疗失眠、健忘等症状。”在学习室里,一堂中医养生教学课正火热进行。潘医生围绕失眠、腰痛、肾虚、乏力、易感冒等常见困惑,详细介绍人体穴位的名称、作用,以及按摩穴位防病治病的时机与方法,大家积极互动、认真记录、仔细学习。

战士翟满龙一到冷天就被鼻炎困扰,潘医生用半导体激光治疗仪为鼻腔消炎,还传授穴位按摩治疗鼻炎的技巧,并介绍防范方法和药物治疗配方。经过一周治疗,有效缓解相关症状。

在诊疗室里,官兵排着长队等待潘医生做无痛针灸和刮痧。潘医生介绍说,针灸可以疏通经络、协调阴阳,刮痧可以理气活血、祛湿排毒。

推拿养生同样深受官兵追捧。李医生一边为官兵按摩身体、放松肌肉,一边传授训练后的推拿手法和放松技巧。经过一番体验,大家直呼过瘾。指导员张淼感慨地说,没想到按摩还有这么大学问,以后组织训练可以用这一套手法放松肌肉了。

文/图  张倚铭  张淼  李晓莹  

总监制:王建勋

监 制:金从勤 刘胜全 

主 编:刘昆

编  辑:曹世凯  王琨  刘喆  张宁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