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陇原动态

一线传真丨投入真情真心 凝聚建功立业“心动力”

时间:2020-10-14 01:32:45来源:甘肃武警编辑:赵小春点击:

今年以来,武警甘肃总队兰州支队通过开展“兵学兵”“官学兵”等活动,让官兵们体会到组织的关心温暖,凝聚建功立业“心动力”。今天,来听听十八中队官兵的心声。

尊重主体地位向你学习

“大家能够向我学习相关特长,共同探讨、齐心协力完成各项工作,从各方面肯定了我的工作,我很有‘获得感’。”

上士崔倞博入伍11年来,已任文书9年,从最开始的工作“小白”,通过对本职工作的学习钻研,自学Office、PS、PR等软件操作,逐渐成为文书队伍里的“大拿”。干部骨干主动靠前向他学习计算机操作及图片、视频处理等技能,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坚持用“三种眼光”看待士兵,真正相信士兵、走进士兵、了解士兵,真正把士兵当成部队的主人、建设的主角、完成任务的主力,鼓励战士登台授课,通过广泛开展“兵学兵”“官学兵”活动,真正以“空杯”心理、“学生”姿态向士兵请教,激发战士干事创业热情,不断凝聚部队向心力。

倾心倾力帮助为你解难

“中队所做的一切都让我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我相信我家一定能够渡过难关,母亲的身体一定会好起来。”

杜云

上等兵小杜家中,因母亲患病,父亲是家中唯一劳动力,生活比较拮据。了解情况后,中队干部及时与小杜谈心交心,争取困难慰问金,组织爱心捐款,为其解决一些现实问题。

坚持把“谈心解兵心、用心懂兵心、真心暖兵心”活动融入经常、成为日常,真正当好战士的“师长”“家长”“兄长”,倾心倾力帮难解困,不仅缓解了小杜家庭的燃眉之急,也激发家人为美好生活而奋斗的信心。

帮助学习成才助你成长

钟正爽

“听到录取消息后,那些在春夏秋冬里默默付出的汗水和中队一如既往对我的关心与支持,终于在这一刻开花结果了。”

战士钟正爽一入伍就立志考军校,课余时间、节假日,无数个日日夜夜,学习室里总能看到他挑灯夜战的身影。由于学习基础薄弱,英语成绩一直不理想。指导员陶钦誉发挥英语特长,帮助小钟制订攻坚计划,交流学习方法,有效提升英语成绩。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的军考中,钟正爽如愿以偿考入特警学院。

生逢“微时代”,更是大时代,官兵都有实现出彩人生的强烈愿望。中队党支部一人一策帮助制定“成长成才规划”,积极为官兵发展进步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切实当好引路人、搭梯人、铺路人。

文/图 赵明  陶钦誉 崔倞博  

总监制:王建勋

监 制:金从勤 刘胜全 

主 编:刘昆

编  辑:曹世凯  王琨  刘喆  张宁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