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陇原动态

武警甘肃总队酒泉支队组织开展讲好“西路军故事会”, 唱响强军兴军的青春之歌

时间:2020-10-11 21:46:03来源:甘肃武警编辑:赵小春点击:

有一种基因,跨越时空代代相传;有一种信仰,历经岁月从未改变。近日,武警甘肃总队酒泉支队组织开展“西路军故事会”,用兵言兵语讲述西路军故事,令在场官兵深受触动。这是该支队利用西路军故事深化主题教育的一个场景。

“走出弥漫刺鼻硝烟的历史长河,漫步在这岁月静好、繁荣昌盛的新时代,我们不应忘记子弹穿透英烈胸膛喷射出的漫天鲜红,不应忘记革命战争路上英雄倒地时的冲锋姿态……”上等兵李浩的一席话,仿佛把官兵们带进了西路军那段悲壮的岁月。

“苍天做纸,祁连做笔,英雄折戟。朦胧中,依稀看见,虎豹口李国忠排长炸碉堡时的英勇,高台城董振堂军长牺牲前的身影,三道柳沟熊厚发师长负伤时的情景,以及梨园口那千军万马命悬一线时的惨烈厮杀,那是一场场怎样的血战,那又是一幅幅如何惊天动地的画卷……”一段激昂澎湃的演说,博得台下官兵的阵阵掌声。

“军长,我是新时代驻守在这片土地上的一个兵,我的身体里也蕴含着你们的红色基因,骨子里也终将继承和发扬你们的革命精神,在强军兴军的道路上一往无前!”机动二中队的官兵们在听完指导员讲述的红色故事后,向董振堂军长许下了这样的誓言。这是穿越时空的呐喊,更是面向未来的誓言。

一个个红色故事,或振奋人心,或催人泪下,大家被故事中先辈的坚贞不屈和对革命事业的热血赤忱所感动。“通过举办西路军故事会,让官兵们学史、懂史、用史,进一步掌握我军从胜利走向胜利的精神‘密钥’和制胜‘法宝’,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该支队领导介绍说。

文/图  王兵强  王明伟  曹娇娇  朱瑞琦  

总监制:王建勋

监 制:金从勤 刘胜全 

主 编:刘昆

编  辑:曹世凯  王琨  刘喆  张宁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