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陇原动态

扶贫现场丨服务百姓健康行 武警甘肃总队甘南支队联合总队医院医疗专家送医下乡暖人心

时间:2020-10-11 21:41:37来源:甘肃武警编辑:赵小春点击:

秋风凉村岗,送医暖人心。近日,武警甘肃总队甘南支队联合总队医院医疗专家共同组成医疗小分队,翻山越岭、驱车近两个小时,前往西拉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义诊活动。

秋日的小山村格外寂静,但是医疗小分队到来之后,村子里显得格外热闹。“武警官兵为我们免费看病来了……”这样的话语传遍了整个村庄,村民们络绎不绝的赶往村委会寻医问诊。

尕智老人中风一年多了,就医难度较大。针对这种情况,医疗小分队带着设备和药品第一时间赶往其家中进行诊治,送去药品,并将老人生活起居、饮食等注意事项逐条写在纸上,通过微信视频方式现场联系专家进行诊断。医疗小分队的举动感动尕智老人一家,他们为医疗小分队医生竖起了大拇指。

此外,小分队还走访慰问了支队帮扶的八家贫困户,详细询问家中生活生产情况,为他们送去高原常用药品,确保把党的温暖送到藏族同胞心坎上。

文/图  刘榕 刘亚斌 李晓峰  

秋雨渐稀闻车声,戎衣素裹叩木门。秋季的陇东高原,阴雨绵绵,山壑静谧。但在镇原县岳庄村的村委会大院里,却是一番热闹景象,一张张朴实的面孔洋溢着笑容:“武警支队的医生们又来看我们了!”乡间小道上闻讯赶来的群众络绎不绝。

这是武警甘肃总队庆阳支队结合“服务百姓健康行动”活动,开展送医下乡健康扶贫的场景。支队挑选业务精干、技术成熟的医务人员组成扶贫义诊医疗队,为村民带来家门口的免费医疗服务。

到达村委会后,迅速展开义诊工作,开设了内科、外科、皮肤科等咨询专座,为群众进行血压、血糖、腹部B超等免费检查,为大家检病治病,解难释疑,开具处方,免费发放药品。医疗队专门带着医疗器械和药品,来到不方便出门就诊的老人家中,检查身体、送医送药,受到乡亲们称赞。

 

文/图  付博旺 张全军 王云鹏  

总监制:王建勋

监 制:金从勤 刘胜全 

主 编:刘昆

编  辑:曹世凯  王琨  刘喆  张宁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