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陇原动态

橄榄新枝丨新战友,你的第一笔津贴安排了吗?

时间:2020-10-09 20:47:41来源:甘肃武警编辑:赵小春点击:

新入伍的战友,面对第一笔津贴,心里充满喜悦,也充满自豪,这也是走向独立、自力更生的重要节点。那么,新战友们拿到的第一笔津贴,都去了哪里?下面,就让我们来一探究竟。

新兵刘佳兴:以前我总和妈妈说:“妈,等我大学毕业后,我要给你和爸爸买一套新衣服和鞋子。”可那时候妈妈经常觉得这是我开的小玩笑,其实是我的小梦想。父母的心血都花在子女身上,不能让父母等得太久,别让爱来得太迟。虽然津贴不是很多,也买不到名贵的衣服,但是只要是儿子用津贴买的,父母肯定高兴。

新兵熊亦辉:入伍前,我是一个花钱大手大脚的人,花父母的钱不知道心疼。现在不一样了,来到部队,我要从第一份津贴开始,合理规划,学会理财,学会攒钱,把钱用在该用的地方,让每一块钱都花得有意义。

新兵方鹤麟:训练工作之余,为自己学习充电也是我的追求,我要用津贴买一些学习资料。一有闲暇,以书为友,既能为我的军旅生活添加色彩和乐趣,也能不断提高自己。

新兵刘志涛:从小我就喜欢吹口琴,我用一部分津贴买了支口琴。休息的时候吹吹口琴,给战友们带来欢乐,也能解解困乏。

新兵黄梦俊:战友战友,亲如兄弟。新战友们从五湖四海欢聚在军营这座大熔炉里,是难得的缘分。我想买点家乡的消费扶贫的特产,礼轻情意重,与战友分享一下家乡的味道。

军营的第一份津贴,承载了太多汗水与成长;让新战士们明白了什么是自立与自强,懂得了责任与担当,学会了感恩与分享,相信他们会奋力前行,早日完成从地方青年向合格武警战士的转变!

文/图  吴斌斌 徐鼎宏 张原旗  

总监制:王建勋

监 制:金从勤 刘胜全 

主 编:刘昆

编  辑:曹世凯  王琨  刘喆  田永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