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陇原动态

二次入伍,“回炉淬火”只为再圆军旅梦

时间:2020-10-06 23:03:42来源:甘肃武警编辑:赵小春点击:

军营是熔炉、是学校、是青年官兵成长成才的舞台。近几年,随着国家征兵政策的修改和完善,二次入伍已不鲜见。今年,武警甘肃总队新训二大队新入伍的战士中,就有3名曾在部队摸爬滚打过的“老新兵”。他们缘何重新穿上军装,再次走进军营?今天我们一探究竟。

甘肃籍新兵张金川受曾当过兵的父亲影响,从小便非常向往军营生活。2017年,刚满18岁的他报名参军,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某基地,工作成绩突出,曾被评为“优秀士兵”。后因部队体制改革,没能选取士官而退伍。向他这样不得已而离开部队的,还有曾服役于陆军第77集团军某合成旅的吴金兵和北京消防总队石景山支队的张浩彬。

“回到家后,我感觉内心空荡荡的,每当夜深人静,脑海里就会像放电影一样浮现出那些和战友们一起训练、生活、学习的画面,我这辈子都忘不了那嘹亮的军号声……今年,在家人和朋友们的支持下,我再次应征入伍,回到魂牵梦萦的军营,继续追求属于我自己的军旅梦!”张金川的这句话,引起张浩彬和吴金兵的强烈共鸣。

“军营最吸引你的到底是什么?”“主要还是现在国家的政策越来越好了,比如有一定学历的战士可以转改文职人员;有大专学历的战士退伍后还能免试上一些本科院校等。不仅仅是这些好政策,更多的是对军营生活的热爱,在这个大家庭里,团结、真诚、拥有激情和梦想,让我们内心充满正能量。”面对大家的疑问,他们给出了这样的答案。

当前,刚入营的新兵正在进行队列训练,虽然他们以前就练过,有一定的基础,但是并没有放松自我要求,训练比其他新兵更加认真刻苦。他们不仅是班里的示范兵,还是班长骨干日常管理的得力助手。

“刚入伍时自己也有点‘吃不消’,但只要用心,很快就能适应部队生活……”训练间隙,吴金兵经常与战友分享自己第一次军旅生活的点点滴滴,帮助其他新战友端正思想,安心服役。

文/图  曲耿 王永雷  

总监制:王建勋

监 制:金从勤 刘胜全 

主 编:刘昆

编  辑:曹世凯  王琨  刘喆  田永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