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陇原动态

武警部队“巅峰--甘肃总队”特战侦察比武竞赛在大山深处某训练基地拉开战幕

时间:2020-10-06 22:50:23来源:甘肃武警编辑:赵小春点击:

秋日的西北大山深处,层林尽染、色彩斑斓。

9月22日,为期6天的武警部队“巅峰—2020•甘肃总队”特战侦察比武竞赛在大山深处某训练基地拉开战幕,来自16个支队200余名特战侦察精英云集一堂、同台竞技,展开激烈角逐,全面提升特战侦察队员技战术水平和综合作战能力,为遂行多样化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坚持仗怎么打,武就怎么比。此次比武竞赛认真吸纳近年来武警部队反恐实战经验,充分借鉴国际特种兵比武竞赛有益做法,按照源于大纲、高于大纲、严于大纲、难于大纲的要求,坚持实战化导向。设置共同、指挥、突击、特种通信、武装侦察、重火器、狙击、个人全能和小队战术等15个竞赛课目31项内容。

笔者在比武现场看到,各参赛队伍远程机动到位后,不组织熟悉场地、不进行适应性训练,直接按战斗进程投入比武。竞赛条件按照匹敌最强对手、锻造钢刀之刃的要求构设,最大限度还原反恐战场对抗本质,突出陌生复杂地域、突出难度强度极限、突出实兵实弹对抗,对参赛官兵体能、技能、智能、心理进行全方位锤炼。

实战导向鲜明,“超越”劲头正。10分钟时限,负重近50斤,完成2公里山地越野,并对6个隐显目标实施射击……在2公里武装越野射击课目中,来自酒泉支队的参赛队员李庆兵命中了5个目标。他所在的参赛队伍,以人均近3发命中的成绩位居前列。“虽然成绩还不错,但仍有很大努力和提高的空间。”李庆兵略带遗憾地说。

“我们武警特战队员随时参与处置突发事件,在真刀真枪的危险环境中,与凶残的罪犯展开直接较量。因此,瞬间出枪、出枪必中是每名队员都要达到的目标。”总队情报处处长冯波说。

向实战聚焦,确保部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打赢能力。未来5日,全体参赛队员将在这里“巅峰”对决,在真、难、严、实的环境中接受磨砺,锤炼战斗本领,向“巅峰”发起冲击!

文/图  魏昨庆  侯崇慧  

总监制:王建勋

监 制:金从勤 刘胜全 

主 编:刘昆

编  辑:曹世凯  王琨  刘喆  田永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