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陇原动态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武警甘肃总队官兵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0-09-10 12:37:22来源:甘肃武警编辑:赵小春点击:

什么是抗“疫”精神?

是83岁的钟南山院士临危受命

逆行赶往武汉的坚毅与刚强

是72岁的张伯礼肩负使命

把胆留在武汉的舍生忘死

是张定宇不顾身患渐冻症

奔忙在战“疫”一线的无私与无畏

是陈薇夜以继日全力拼搏

与病毒展开殊死较量的决心与毅力

也是满页的红手印旁

写下“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

铿锵与豪迈

是大雪纷飞时

基层工作人员全身皆白

依然坚守岗位的

责任与担当

  “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连日来,习主席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武警甘肃总队官兵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抗疫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为榜样,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在新时代强军征程上奋勇向前,不断开创建设全面过硬一流总队新局面。   

抗疫斗争艰苦卓绝,“中国答卷”举世瞩目。总队官兵广泛开展“学习抗疫典型、争做强军先锋”活动,作为深入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发动官兵搜集微信公众号、强军网、主流媒体APP等平台推送战“疫”事迹,利用课后讨论、党团活动、训练间隙等时机,开设“抗‘疫’微讲堂”, 引导官兵在学抗“疫”事迹、讲抗“疫”事迹中,营造崇尚典型、学习典型、争当典型的浓厚氛围。“我深深地为他们身上这种中国自信、中国精神、中国力量所折服,我们就是要在急难险重任务前敢于冲锋,在平时工作中要有拼搏奋斗的精神……”观看电视直播后,武警甘肃总队执勤支队七中队排长陶伟走上讲台,短短几分钟的讲述,赢得大家认同。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在疫情最困难的时刻,广大医务人员白衣为甲、逆行出征,舍生忘死挽救生命,他们的先进事迹激励官兵继续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积极投身练兵备战、争做打赢标兵。如今,在陇原大地坐坐军营里,处处一片火热练兵景象。广大官兵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革命军人,要以人民英雄为榜样,担当强军重任,不断精武强能,提升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能力。

文/图  彭虎林 刘展鹏 张维 王兵强  卢栋栋 刘鹏飞 

总监制:王建勋

监 制:金从勤  刘胜全 

主 编:刘昆

编 辑:曹世凯  王琨  刘喆  田永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