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陇原动态

英魂归乡!这场特殊勤务背后意义深刻

时间:2020-09-05 23:12:44来源:甘肃武警编辑:赵小春点击:

9月3日,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这个特殊的纪念日,武警甘肃省总队兰州支队执勤六中队官兵军容严整、精神抖擞,圆满完成兰州市烈士骨灰安葬启动仪式礼兵勤务。

上午10时,仪式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开始,激昂的旋律响彻陵园,再次将人们的思绪带回中华儿女同仇敌忾、共赴国难的烽火岁月,重温中华民族不屈不挠、英勇抗战的伟大精神。国歌唱毕,礼兵迈着庄重沉稳的步伐,缓缓护送十名烈士骨灰前往烈士墓区安葬。

“持续保持高标准军姿,我从他们高挺的胸膛和坚定的目光中看到了一名军人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缅怀之情,令我十分感动。” 参与纪念活动的地方人士马培斌,看着烈士纪念碑下的礼兵们,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活动结束后,现场记者对该中队班长韩朝进行了采访,面对镜头的他这样说道:“烈士功勋彪炳史册,烈士精神永垂不朽。作为新时代革命军人,我们一定要牢记练兵备战职责使命,练就‘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过硬本领,誓必守卫好革命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和平盛世” !

文/图  胡子佳 曾华威   

总监制:王建勋

监 制:金从勤  刘胜全 

主 编:刘昆

编 辑:曹世凯  王琨  刘喆  田永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