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陇原动态

甲衣虽解,军魂永存,武警甘肃省总队欢送退伍老兵光荣返乡

时间:2020-09-02 00:33:15来源:甘肃武警编辑:赵雨婷点击: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高光的岁月难舍的情。9月1日,武警甘肃省总队隆重举行欢送退伍老兵仪式。总队高步明政委、在家党委常委、各支队官兵和留队人员以不同方式送别老兵,向他们为部队建设做出的突出贡献致以崇高敬意,嘱咐大家不忘军人本色,在新的天地书写更加出彩的人生篇章。

高步明政委与退伍老兵合影留念

在家党委常委送别老兵 

今天,是一个伤感的日子,在军营、在车站、在机场……处处都是不舍的告别画面;今天的朋友圈也被送老兵的画面刷屏,退役老兵的感言,战友深深的祝福……鲜红的祝福标语在秋风中异常耀眼,直上云霄的锣鼓声在耳畔回荡,在陇原大地这片土地上度过最美好青春时光的老兵们,与朝夕相处的战友依依不舍、拥抱话别。

不舍之情弥漫在空气中的每一个角落

鲜红的武警部队旗,在这个时刻将与你们永远分开

岁月如歌 青春无悔 

退伍老兵中,有的刚从任务一线归来,有的刚下抢险救灾场,有的刚在比武场摘金夺银,在短短的军旅生涯里,在平凡的一岗一哨中,把奋斗写进陇原大地,把汗水融入时代大潮,时时处处流淌着人民至上的大爱情怀,激荡着向险而行的铁肩担当,跃动着狭路亮剑的血性豪迈。明知退伍在即、离别难免,但是一到危急关头,他们毅然决然、冲锋在前、义无反顾。

满含依依不舍之情

数年饮冰 难凉热血

又到了别离的时节,泪水如期而至,打湿绿色的军装 

“此时,我们正在甘南舟曲全力抢险救灾,不能当面欢送,请你们放心,我们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接好老兵赋予我们的接力棒,坚决打赢抢险救灾这场硬仗。”正在甘南舟曲参加抢险救灾的数百名官兵,深情寄送《致退伍老兵的一封信》,向曾经并肩战斗的战友送上真挚祝福。

重整行囊再启程,搏击长空不言弃。在离别的站台,退伍和留队人员相互勉励。留队人员表示,我们青年官兵的人生黄金期与这个伟大时代相逢相遇,个人理想抱负与强国强军目标融为一体,将继续发扬老兵留下的优良作风,做新时代部队建设和伟大历史进程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创造者。

即将离开部队,两年的军旅生涯

在此刻就要画上一个句号了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离别,是为了更好的出发

挥手,是为了将一抹深情留藏 

退役军人是国家撒向社会的英雄,他们来自人民、服务人民,又回归人民、回报人民。胸前佩戴鲜红光荣花的退伍老兵们表示,一身橄榄绿,一生报国情,青春有很多样子,最庆幸的莫过于有穿军装的样子。退伍后,甲衣虽解,军魂永存,将牢记首长和战友们的期望,在新的人生征程发扬“思想红、作风硬”总队精神,用自己的汗水和努力,争取美好的未来,不负部队的教育和培养。

一身戎装 一生光荣

向老兵致敬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

文:刘昆 

视频制作:机动支队 姚庆涛 

图:王兵强  王乐  张倚铭 张宁  厉亚坤  刘亚斌  吕继安 

总监制:王建勋

监 制:金从勤  刘胜全 

主 编:刘昆

编 辑:曹世凯  王琨  刘喆  田永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