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陇原动态

抗击泥石流!武警官兵星夜驰援

时间:2020-08-30 23:20:0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连日来,强降雨导致甘肃舟曲部分地区突发泥石流灾害,道路多处损毁,部分村庄房屋被泥石流倒灌埋没,房屋挡土墙受到掩压,严重影响着当地人民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

8月28日下午,武警甘肃省总队副司令员李天祥和政治工作部主任王建勋深入甘肃舟曲曲告纳镇了解灾情

李副司令员与地方党委政府对接任务,研究制定抢险救灾方案

政治工作部王主任连夜组织召开干部会议,统一思想,安排部署工作

全心全意为打赢,应急应战当先锋。8月27日上午,应甘肃省人民政府商请,武警甘肃省总队立即启动抢险救灾预案,前指率机动支队600名官兵迅速响应,携带救生抛投器、救生衣、绳索、锹镐等工具,第一时间驰援受灾地区。与此同时,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百余名官兵配属前指已先期抵达,携重型救援机械,在支队长张迎春的带领下,执行陇南市武都区两水镇至甘南舟曲曲告纳镇道路抢通任务。

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支队长张迎春利用无人机查看道路损毁情况

武警甘肃省总队机动支队支队长高春明在任务一线了解情况

时间就是生命,灾情就是命令。任务部队采取摩托化机动的方式,克服道路被毁、山体滑坡、长途机动、山路坎坷等重重困难,争时间、抢速度、保到位,连续机动25个小时,500多公里,以最快速度到达指定集结地域,为开展排险和清淤工作抢得先机。

总队李副司令员和政治工作部王主任受总队党委指派前出任务一线,对灾区现场进行全面勘察,并对排险、清淤、加固堤坝等相应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明确要求任务部队坚决贯彻习主席关于防汛防洪抢险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全力打好泥石流抢险救援这场硬仗,确保此次任务圆满完成,确保部队自身绝对安全。

目前,官兵们已到达受灾地域,第一时间投入战斗,清淤除障,填充沙袋,加固堤坝,发扬“吃大苦、耐大劳、上一线、打头阵”和“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在灾害面前勇于亮剑,有效保护驻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文:何  杰  高伟胜  

图:张华钊 毕从涛   

总监制:王建勋

监 制:金从勤  刘胜全 

主 编:刘昆

编 辑:曹世凯  王琨  刘喆  田永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